珠海航展亮出彩虹-7 日媒:竊取X-47B技術的證明

▲▼彩虹-7無人機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彩虹-7無人機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編譯

中國彩虹無人機公司首次在珠海航展展示「彩虹-7」隱形無人機,並預計在未來1至2年內進行試飛,不過日本媒體卻報導,這款飛機的機型與美國X-47B試驗機相似,並引用他國媒體觀點指稱這是X-47B的「克隆體」(clone,意指山寨版),中國很可能利用網路攻擊竊取技術。

彩虹-7無人機機長10公尺,翼展22公尺,最大起飛重量13噸,巡航高度為10000到13000公尺,最大飛行速度為0. 75馬赫。彩虹系列無人機技術專家王永誌說,目前國際上具有類似性能的只有美國的RQ-180、X-47B和歐洲的「神經元」(Dassault nEUROn)。

據《產經新聞》報導,雖然還不清楚CH-7的能力,不過性能大致與美國RQ-180和X-47B相似,可能是美方技術遭到中國竊取,此外,美軍2011年在伊朗墜落的RQ-170無人偵察機,也可能已經流入中國。美國「航空主義」(theaviationist)網站指出,無人機墜毀時,有17位中國專家前往伊朗並順手帶回相關零件,另外,珠海航展展出的CH-7,從部分平面配置來看,也都安裝類似X-47B的物件。

據悉,彩虹-7無人機配置內埋彈艙,可以根據作戰要求選擇發射反輻射導彈、空地導彈、遠程炸彈或反艦導彈等武器摧毀目標,它能利用自身隱形優勢,突進敵方陣地,更加抵近目標執行長時間作戰任務,包括截獲敵方雷達、通信等電子信號,或者對敵指揮所、導彈發射陣地、艦船等高價值目標實施偵察、識別、監視。

▼彩虹-7無人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彩虹-7無人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