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萬輛機車2035年「無店可修」!公會:禁售讓百萬人失業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車公會到立法院陳情,控訴禁售政策將消滅整個產業。(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底宣布,將於2035年起禁售燃油機車,引起民眾與相關產業的反彈,中華民國機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於5日前往立法院陳情,表示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將會導致全國數百萬相關行業人口失業,超過1,300萬輛機車也將面臨「無店可修」,對民生影響甚鉅。

▲▼修法「排氣定檢沒過關」2018年起自付費!機車族怒吼:又要撈錢。(圖/環保署)

▲除了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外,也將限制牌照與加嚴排放標準。(圖/資料照)

公會指出,在空汙防制行動方案拍板前,相關部會沒有與產業討論外,也完全沒有聽取民眾的意見,並在賴清德宣布後已成定局;案中除了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外,還訂有逐年限制牌照、限制產量、加嚴排放標準等方案,等於是在2035年之前,就開始把機車產業推向死路。

▲天氣、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機車族▼ 。(圖/記者屠惠剛攝)

▲如果機車產業崩解,國內1,300萬輛機車也將成為孤兒。(圖/資料照)

在如此嚴峻的局勢下,公會表示,在114年之前,傳統機車廠就會因為產量受限制,導致停產甚至關廠,另一方面,店家面對「無車可賣」的窘境,也將掀起倒閉潮,除了造成上百萬人口的失業潮外,現存的1,300萬輛機車使用者,恐怕找不到車行修車,甚至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衝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台灣不僅是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相關產業更行銷到全世界,公會統計,1年可創造出數百億的產值,不只是國家經濟動力的重要支柱,也關係到許多家庭的生計,公會反對限牌限量等滅絕措施,並將在11月13日走上街頭,大聲向政府表達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