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首秀!單發矢量推力殲-10B逆天飛出眼鏡蛇機動、落葉飄

▲▼矢量推力殲-10B表演眼鏡蛇逆天飛行。(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矢量推力殲-10B表演眼鏡蛇逆天飛行。(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2018珠海航展正式開幕,解放軍單發矢量發動機殲-10B首次表演「眼鏡蛇機動」,讓戰鬥機進入尾沖臨界,機頭突然大仰角抬高,造成飛機速度驟減,而後再恢復水平飛行的一種姿態變化,此外,3架殲-20戰機也在典禮上展示包含水準通場、向上開花、橫滾等一系列動作,凸顯出高超的控制能力。

綜合陸媒報導,矢量發動機殲-10B採用大陸自製的渦扇-10B發動機,取代原先俄製的AL-31FN發動機,並且首度公開表演「普加喬夫眼鏡蛇機動」(Pugachev's Cobra),這種飛行模式是前蘇聯和俄羅斯飛行表演與推銷飛機的招牌動作,另外,也首次展示「落葉飄」炫技,成為世界第一架單發矢量戰鬥機完成高難度動作的成就,令軍迷為之振奮。

據悉,殲-10B除了改裝發動機外,也採用了360度軸對稱矢量噴口,並非像F-22、蘇-57的尾噴管只能上下偏轉,除了能提供俯仰操縱力矩之外,還具備偏航操縱功能,因此擁有良好的機動性能。

▼矢量推力殲-10B安裝渦扇-10B發動機。(圖/翻攝自@Bassman1微博,下同)

傳矢量推力殲-10B已抵達珠海機場,可能在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翻攝自@Bassman1微博)

報導也提到,解放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在典禮開場後也進行精彩表演,透過6架殲-10戰機分三批起飛,先編成箭頭隊形,低空通過珠海機場上空,然後再轉換為三角隊形,再次進行低空衝場,最後以滾轉、向上炸彈開花等特技動作結尾,吸引全場觀眾目光。

據悉,此次航展室內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尺,室外展覽面積約有40萬平方公尺,地面裝備動態演區面積則為11萬平方公尺,較上屆相比多了近4萬平方公尺,國內外參展商高達770家,參與展出的各型飛機則超過100架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隨著近年中國航天航空製造業逐漸發展,珠海航展在某種程度上,幾乎成為以官方形式公開新式中國航空兵器或技術成品的管道之一。

傳矢量推力殲-10B已抵達珠海機場,可能在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翻攝自@Bassman1微博)

 ▼殲-10B飛行表演。(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