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蓋違建? 北市建管處強拆58處「競選看板」

▲▼廣告看板,選舉看板,拆除。(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管處將在9日前全數拆除全北市共58處違規選舉看板。(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9合1選舉倒數計時17天,為求宣傳不分紅黃藍綠政黨,全國各地布滿「選舉看板」,但根據「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搭設竹鷹架的競選廣告物屬於違規建築,所以昨(5)日,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大舉拆除「17件違建」。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為不影響干涉選舉結果,所以不公布涉及違建的選舉人名單,剩餘41件將在周五前全數拆除,並將向設置人收取「代拆費用」。

建管處昨日動員機具人力(含吊車、卡車、拆除工),兵分四路執行違規大型競選廣告物之拆除作業,執行首日,完成拆除17件,預計本週五可就目前列管的58件違規大型競選廣告物全數拆除完竣。

建管處表示,今日執行拆除的標的物,主要集中在北投區承德路6段及7段沿線、文山區興隆路3段(萬芳醫院前)、文山區秀明路2段、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東新街口)等處,共計拆除17件。

基於公共安全考量,「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第3條規定,競選廣告物之構造不得使用竹鷹架。建管處指出,所以搭設竹鷹架的競選廣告物,礙難合法化。建管處依法執行拆除作業,不分黨派,一律公平處理,特別呼籲廣告物設置人儘速自行拆除改善,否則經強制拆除後之廣告物(含支架、帆布等),概依廢棄物清理,並將收取代拆費用。

關鍵字:9合1選舉違建競選廣告看板北市府建管處鷹架拆除選舉倒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漏水惡夢/花20萬換4個師傅 1年過了還是修不好

房屋抓漏、防漏一直是擾人的問題,去年有位陳先生在南港展覽館,向住宅消保會尋求協助,闡述自己修了一年漏水,怎樣都修不好。住宅消保會理事長吳翃毅表示,陳先生告知,遇到修了一整年都修不好的「漏水」,一問之下..

11/6 09:55

「肥咖條款」利景氣回溫? 賴正鎰:股票隨時回萬點 房市已反彈回升!

根據地政局資料,今年前三季不動產移轉交易棟數共205,832棟、年增4.5%,各方專家對於此數據,解讀房市情況,多數曾接受過記者訪問的專家、學者以及業者,都認為房市現況為「房價緩跌、交易量升」的盤整期..

11/5 18:02

「溫泉之鄉」更新計畫正式啟動 北市府加碼20%最高1.5倍容積獎勵

素有「溫泉之鄉」的台北市北投區,過去日本殖民時期打造了新北投車站,帶動整體觀光至今,隨著時間推移,為興建捷運新北投線拆遷,雖然新的交通設施為北投區帶來新氣象,但許多公共建設並未隨之更新,終於在今(5)..

11/5 16:31

店面空置率升、地價跌 北市「師大、公館、晴光、光華」四大商圈全蕭條

台北市商圈近年相繼沒落,天母、東區近年景氣、人潮不再,根據台北市政局資料顯示,除了受時代、環境變遷影響的,「師大商圈」、「晴光商圈」持續人潮減少以外,「公館商圈」、「光華商圈」也受景氣影響逐漸蕭條,也..

11/5 12:26

海砂屋瞞天過海/奸詐屋主上層隔板 連房仲都被騙!

挑選房屋時,購屋族對於「預售、新成屋以及中古屋」都各有所好,如果是購買中古屋,到底找房仲好還是自己買好呢?內湖發生一個購屋買到「海砂屋」案例。屋主賣屋前,故意在已經海砂屋造成的鋼筋裸露天花板上,先上一..

11/5 11:46

花近千萬買新屋 不到1年「滲水又壁癌」

近年高房價問題經過三年動盪期,已走入緩跌階段的盤整期,但即使走出「房屋所得比」最高的雙北市,房屋總價仍動輒千萬,但若花上千萬購買新屋,卻換來滲水與壁癌,建商又不願盡速處理,屋主內心就難免憤憤不平。根據..

11/5 10:07

學會挑房第一步 「公寓、華廈、大樓」優缺點比較

根據實價登錄,房價與高峰期相比,依區位不同,已下降2成甚至更多,不論房仲、代銷、經濟學者,各方專家約有7成以上,都認為房價已進入盤整期,多數區域跌幅已有限,許多剛性需求的「首購自住買家」也紛紛出籠。但..

11/3 11:57

日本「造假制震器」營建署聲明 清查僅剩「台中市府」仍未回應!

「KYB株式會社」與「川金株式會社KYD」建築制震器,分別在約三周以及一周前爆發「數據造假情事」,然就在10月26日營建署首次公布清查結果時表示,由於六都縣市府清查困難,所以無法正式宣布結果。內政部營..

11/3 00:05

「北漂青年」5成剩3成! 房仲龍頭總經理「北上打拼憶當年」

房仲龍頭「永慶房屋」及旗下品牌三品牌,店面總數預計突破1,050間,其中台北市、新北市直營店,年底就確定將再增設24間店達到260間,在展店與成交市占率提升的同時,從台南北上打拼的「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

11/2 18:25

購屋族「南漂」現象增幅 1、2字頭房價才好賣!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市調資料顯示,今(107)年截至10月底止,加總雙北市與桃、竹地區新建案銷售排名前十名,新北市三峽、泰山銷售分別為第一、二名,新竹東區為第三名,台北市則萬華區位居第八名,端看買氣移轉,..

11/2 10: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