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貴航母「福特號」不能打仗!還沒安裝運送炸彈的升降梯

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 78(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福特號航空母艦因為沒有裝載武器升降梯,還不具備戰鬥能力。(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最貴航空母艦「福特號」還不能打仗!造價130億美元(約3991億台幣)的「福特號」,雖然在去(2017)年5月已經交艦,卻因為自2015年來發生的一系列問題,包含4次不安全的「非指示移動」,而延後安裝運送炸彈的升降梯。也就是說,「福特號」目前還不能打仗。

據彭博資訊報導,福特號原設計有11台升降梯,主要用於運送航母彈藥庫中的炸彈到戰機上,動力由電磁提供,原本應該在交艦日期前裝設完畢,因負責製造的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公司,在安裝前又發現了兩個核心系統問題,包括發射飛機的電磁系統與飛機降落時所需的制動裝置需重新修整,因此只能推遲安裝。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福特號航空母艦目前還沒裝上運送炸彈的升降梯。(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美國海軍部長史班瑟(Richard Spencer)於8月時並沒有說明太多相關細節,僅對此表示,「雖然在其他問題方面已有改善,但升降梯的問題仍是我們的致命弱點。」

海軍原已預計將要一次以580億美元,委外建造第三、第四福特級航母,這也是「在2030年前擴增284艘航母到355艘」的計畫之一,但升降梯問題使計畫增添變數。儘管還未解決技術問題,但美國國會已批准海軍的建造計畫,未來國防部副部長Pat Shanahan將持續審查相關合約。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儘管還有技術問題待解決,但美國國會已批准海軍建造第三、第四艘福特級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海軍也表示,今年5月要求國會將福特號造價增加1.2億美元,用於解決升降梯問題,因此這艘航母將在明(2019)年7月具備完整戰鬥性能,目前正在弗州進行為期12個月的測試。

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發言人柯奇說,升降梯的「工程與測試進度不一」,原應該在去年就完成安裝,但因為一些問題而延後,目前承包商已經修正過去所有缺失。亨廷頓英格爾斯公司發言人貝西(Beci Brenton)則表示,「雖然曾因為一些問題延緩安裝,但這些升降梯是航母上最先進的科技之一,我們將致力於解決其他技術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