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豐田國小勇奪中信盃少棒冠軍 400位小將相約明年球場再見

▲▼臺東豐田國小勇奪中信盃少棒冠軍 400位小將相約明年球場再見。(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棒球賽圓滿落幕,臺東豐田國小勇奪少棒組冠軍。(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舉辦的第五屆「中信盃」棒球賽,自11/1起連續5天賽程,參賽隊伍包括接受「愛接棒計畫」所資助的全臺23所青少棒、少棒球隊,最終由臺東縣豐田國小以10比0完封新竹縣中山國小,以連勝七場的紀錄奪得勝利。賽事結束後,400多名參賽小球員萬般不捨地相約明年棒球場上再相見,為本屆中信盃寫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獲得少棒冠軍的臺東豐田國小,曾獲得第二屆中信盃亞軍,為了拿下好成績,全隊不只加強練習,也特別要求提升專注力,並在球場上學習對手的態度,終於能在今年揮舞冠軍錦旗!豐田國小總教練莊獻祥表示:「孩子之前狀況比較不穩定,來到中信盃之後特別加強訓練,這場有把能力完整展現,有這樣的成績很替孩子開心!」

▲▼臺東豐田國小勇奪中信盃少棒冠軍 400位小將相約明年球場再見。(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在個人獎部分,豐田國小莊獻祥教練因穩定的戰術調配,帶領豐田國小一路挺進冠軍賽,獲得本屆「最佳教練獎」肯定;豐田國小投手楊譁永在最後一場戰役守住三局沒有失分,獲得「總冠軍戰MVP」殊榮;在本次賽事中共投出15K的立人國小陳宇翰則獲得「三振王」美名。冠軍隊中的黃義傑贏得「打擊獎」與「長打王」、高士凱榮獲「打點王」,季軍隊關西國小范茗舜得到「投手獎」及「最佳美技獎」肯定。

▲▼臺東豐田國小勇奪中信盃少棒冠軍 400位小將相約明年球場再見。(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帶著不捨的心情,棒球小將紛紛相約明年球場上再見。

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也在活動中提醒球員們務必信守棒球精神,也別忘了要好好讀書。「你們是一個團隊,是彼此的兄弟,所有過程都是大家一起參與,所以請記得感謝他們;同時也別忘了謝謝教練與老師,他們就像家人一樣陪伴你們,值得與你們分享榮耀。」陳國世也勉勵其他隊伍,切勿因為失分而自責,站上球場如同上一堂課,大家能在球場上有所學習,才是最寶貴的經驗。

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4推動「愛接棒計畫」,提供資助學校的棒球隊軟硬體設備、教練師資及課後輔導費用,並邀請資助學校每年參加「移地訓練」及「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兩大活動,讓孩子們有正規賽事經驗,勇於站上球場表現自己。今年起更藉由PILOT(Positive Interpersonal & Life Orientation Training,正向人際及生活能力訓練課程) 強化球員們的情緒管理與溝通能力,並提升正向心態。今年更為了強化孩子們的學習意願,也特別舉辦金頭腦挑戰賽,透過闖關方式,將國文、英文、數學與棒球知識結合,藉此鼓勵球員加強課業。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