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文棟立委任內催生人體器官移植條例 7~11日親友追思弔唁

楊麗花夫妻破不和。(圖/銀魚音樂提供)

▲洪文棟(右二)與楊麗花夫婦。(圖/銀魚音樂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金今(5日)天傍晚發新聞稿向病逝新光人壽董事洪文棟家屬表達哀悼致意,並說明洪於11月4日於醫院辭世享壽82歲。治喪事宜將秉承其心意低調處理,不舉辦公祭,僅開放7~11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於台北市民權東路金寶軒接受親友追思弔唁,並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

由於洪文棟擔任新光金控法人,並出任新光人壽董事,三年任期為去年(2017)6月30日~後年(2020)6月29日,新光金(2888)則同時發布重大訊息,將俟適當時機另行改派新壽法人董事代表人。

新光人壽表示,洪文棟於新光關係機構擔任新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田毛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新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駐會董事、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並曾當選2屆立法委員,為民喉舌,催生「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讓更多病患獲得適時援助;更是爭取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大熊貓團團、圓圓順利來台的重要推手。

其家族為新光創業股東,尊翁洪萬傳先生與吳火獅先生、林登山先生共同創辦新光企業,超過半個世紀的孕育,廣納資源,開枝散葉,培養無數在地人才,成就台灣代表性企業品牌。

►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病逝 新光金表哀悼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洪文棟與新光吳家二代情誼 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為創業夥伴

►洪文棟傳涉經營權、雙姝爭 新光金改善獲利體質弭股東風波

►洪文棟房產股票身價數十億 傳生前分配遺產贈與楊麗花出面闢謠

洪文棟辭世讓家人、親屬、至親好友、社會各界及企業員工均感悲慟哀傷,治喪事宜將秉承其心意低調處理,不舉辦公祭,僅開放11月7日(三)~11月11日(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於台北市民權東路金寶軒接受親友追思弔唁,並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