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開幕前夕 3架「空優迷彩」殲-20亮相飛行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採用迷彩塗裝的殲-20。(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空軍先前宣布,殲-20將會採用空優迷彩塗裝在珠海航展登場,不過3日下午就有3架新塗裝的殲-20,在珠海金灣機場上空亮相,為航展表演作適應性訓練,除了進行繞場表演外,也展示垂直爬升、低空通場和大迎角滾轉等飛行動作,證明戰機高超的機動能力。

綜合陸媒報導,這3架殲-20有別於原型機的全黑塗裝,改採空優迷彩,八一軍徽則採用低視度方式呈現,和以往解放軍軍機必有的紅星塗裝截然不同;殲-20輪廓上最大的特徵,是前方鴨翼搭配大三角翼的「雙三角」特殊外形,這個特徵讓它容易被辨識,使行蹤暴露,因此,迷彩可以弱化、掩蓋、扭曲輪廓來取得空中優勢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飛行表演一直以來都是珠海航展的重頭戲,本屆除了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外,還有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的飛行表演隊和巴基斯坦等國的飛行表演隊進行演出。據推測,揮別上屆短短的30秒表演,本屆殲-20預計會飛的更久,讓現場觀眾領略五代機風采。

殲-20是大陸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這款戰機於2016年11月參加大陸航展,首次公開飛行展示,2017年7月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首次以戰鬥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標誌著人民空軍向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目標邁出了新的步伐。此次航展除了殲-20外,運-20也預計進行飛行展示

▼殲-20。(圖/翻攝自解放軍空軍微博)

▲▼殲-20。(圖/翻攝自解放軍空軍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