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ㄟ!外媒:新iPhone電池續航力比以前差

▲▼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進行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力實測,冠軍由蘋果新機iPhone XR拿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功能持續推陳出新,但你有想過你手中的新手機,它的電池續航力可能比舊機款還要差嗎?外媒實測發現,這樣的狀況確實存在。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近期許多品牌的旗艦新機,電池續航力方面與前一代相比都出現退步,例如蘋果iPhone XS較iPhone X短了21分鐘,Google的Pixel 3也比Pixel 2少了近一個半小時。

報導指出,現在許多智慧型手機廠商利用各種吹噓技巧來提高電池壽命,例如提供更高效能的處理器、低功耗模式,或是利用人工智慧來管理手機,但據《華盛頓郵報》和一些專家時實測的結果,他們認定現階段手機所使用的鋰電池技術,無法跟上智慧型手機其他技術的成長

據《華盛頓郵報》的測試結果,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力的冠軍由蘋果新機iPhone XR拿下,排名第二的則是三星Note9,再來依序是iPhone 8 Plus、Google Pixel 3 XL和iPhone XS Max。

值得注意的是,從第6名開始,可以發現前一代旗艦機的電池續航力都贏過近期發表的旗艦機,第6名開始依序為Google Pixel 2、iPhone 8、iPhone X、Google Pixel 2 XL、iPhone XS、三星 S9+、Google Pixel 3以及三星 S9。

矽谷Qnovo公司執行長Nadim Maluf表示,「電池每年改善的速度非常緩慢,約為5%,但智慧型手機新功能對電池消耗的速度卻超過5%」報導指出,目前鋰電池有一些技術上的限制,且隨著5G通訊技術進入市場倒數,對於智慧型手機電池的續航力將會更要求。

*資料來源:華盛頓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