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文棟傳涉經營權、雙姝爭 新光金改善獲利體質弭股東風波

▲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左)、總經理李紀珠。(圖/記者李鍾泉、李毓康攝)

▲新光金吳東進女兒吳欣盈(左)、李紀珠。(圖/記者李鍾泉、李毓康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金大股東洪文棟生前擔任新勝、王田毛紡董事長,為新光金控、新光人壽董事。之前傳出洪與吳東進爭奪經營權及不滿雙姝爭,據悉主要是希望調整新光集團獲利體質給予建言。

新光金大股東洪文棟生前擔任王田毛紡董事長,持有新光金逾1%股權,出任董事長的新勝則投資新光金股權3.849%。而新光金(2888)股價今(5日)天則盤中小跌0.1元,跌幅0.98%。

►洪文棟房產股票身價數十億 傳生前分配遺產贈與楊麗花出面闢謠

►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病逝 新光金表哀悼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洪文棟與新光吳家二代情誼 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為創業夥伴

對於2年前爆發洪文棟有意爭奪新光金經營權,據悉當時洪文棟有感於吳家家族經營頻傳紛擾,對於獲利表現認為可再加把勁而希望改變事業經營體質,才傳出身為大股東的建言聲音。

就有新光資深主管分析,洪文棟本身的持股其實還不足到可以取得新光金的實質經營權,創業夥伴洪家與吳家、林家從父執輩開始的世交關係,仍聯繫三個家族大股東的情誼。

而在現任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進入新光金集團之後,公司內部傳出李紀珠、吳東進女兒吳欣盈雙姝之爭時,當時媒體接到的爆料中就也傳出洪、林二家大股東對於吳家經營發包生意的一些建議聲音,希望能遏止李吳傳出不和狀態。

洪文棟因為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林登山三人一起創立新光實業,再跟進吳火獅創辦新光人壽腳步投資新壽,逐漸建立新光集團,而洪文棟為洪萬傳的次子,接續父親事業成為新光金大股東之一。

新光金2014~2016年的EPS連續三年低於1元,2015年曾未發配股利。去年績效轉升EPS 1.05元,今年分配股東股票股利1,576,897,720元,每股配發0.14401148元,現金股利3,679,428,000元,每股配發0.33602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