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將推復古產品維修計畫 延長舊iPhone壽命

香港蘋果迷買到iPhone 5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5不久前才被官方列入「老舊產品清單」中,現在又可望透過新維修計畫「起死回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還記得上周Apple官方更新了「老舊產品清單」,並將2012年9月12日所推出的iPhone 5列入其中;而被列入清單當中產的產品,意味著不再享有官方的維修服務。不過,現在事情似乎有了轉圜的餘地,根據9to5Mac指出,Apple公司規畫推出「維修蘋果復古產品計畫」(Repair Vintage Apple Products Pilot),該計畫將可延長用戶舊設備可維修的時間。

事實上,Apple一直以來的產品維修服務,都僅提供出品5~7年間的設備,意思就是,即使產品早已過了保固期,出品5~7年間的iPhone、iPad或Mac都仍可透過Apple原廠或其授權的服務提供商進行維修。

反之,若是產品出產超過5~7年,便會被官方視為老舊、過時,並列入「老舊產品清單」當中,且官方便不再提供零件與維修服務。

而透過Repair Vintage Apple Products Pilot新計畫,Apple將依照庫存設備零件的可用性來提供老舊產品的維修,不過客戶也可能會遇到「庫存不足」的情況,因為官方不見得有多餘的零組件庫存,因此雖然Apple推出了新維修計畫,也不見得能保證你手上的舊產品就能進行維修。

據了解,此一新計畫將會分階段提供可納入官方維修的舊設備服務。

現階段適用Apple新計劃的設備包括:
˙iPhone 5(GSM / CDMA)
˙MacBook Air(11吋,2012年中推出)
˙MacBook Air(13吋,2012年中推出)
˙iMac(21.5吋,2011年中推出,且僅限美國和土耳其)
˙iMac(27吋,2011年中推出,且僅限美國和土耳其)

2018年11月30日後則會增加:
˙iPhone 4S
˙MacBook Pro(15吋,2012年中推出)

2018年12月30日增加:
˙MacBook Pro(Retina,13吋,2012年末推出)
˙MacBook Pro (Retina,13吋,2013年初推出)
˙MacBook Pro(Retina,2012年中推出)
˙Mac Pro(2012年中推出)
˙iPhone 5(GSM)

此一計畫將可望讓更多老舊產品得以「重生」,讓認為「舊愛還是最美」的果粉,可延長其產品生命週期。

►Apple官方將iPhone 5列入「古董」 不再提供維修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