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還有更多內容」沒說的事 這5件可望在2019 Apple春季活動出現

▲▼Apple發表會推出Mac、iPad Pro相關4大產品。(圖/記者邱倢芯攝)

▲iPad mini 5、AirPower和AirPods無線充電盒、iMac更新、Apple Watch的ECG功能,以及12吋MacBook等都並未在10月底的Apple發表會亮相。(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10月底,Apple公司舉辦了今年第二次新品發表會,在邀請函中並以「還有更多內容」(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為題,當時讓許多果粉期盼著,除了可以見到iPad Pro與MacBook Air外,還有5項更新,分別是iPad mini 5、AirPower和AirPods無線充電盒、iMac更新、Apple Watch的ECG功能,以及12吋MacBook等產品更迭。

不過上述5項產品,都沒有在10月的活動中出現;外界普遍認為,這些產品都可望於2019年初更新。

1. iPad mini 5:
就在10月底的活動前幾天,著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Apple正在開發一款新的iPad mini;郭明錤在發表報告時也表示,不清楚新iPad mini是否會在10月份的活動亮相。

Apple公司在10月份的活動提到iPad mini是該公司iPad系列產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凸顯出下一代的iPad mini是存在的;至於果粉何時才能看見iPad mini 5?外媒指出,新一代iPad mini可望在2019年初問世。

2. AirPower和AirPods無線充電盒:
當初Apple於2017年的iPhone X發表會中早已預告,AirPower無線充電板將於2018年發布;然而,2018年9月的iPhone XS與XR發表會中,AirPower並沒有現蹤。因此,在確定10月的活動時,許多人都期盼可以看到AirPower。

然而,10月底的活動中,Apple並沒有推出,甚至沒有提及AirPower的進度;此外,就連AirPods無線充電盒也無消無息。外傳Apple有可能將有可能會放棄這項無線充電產品,不過也有人指出,相關資訊將可能在今年12月底,或最遲至2019年初時,會配合活動時發布。

3. iMac顯示器、處理器升級:
在10月底的Apple活動開始前,有媒體指稱iMac會被列入更新的Mac名單內,並且獲得「顯著性能升級」;外傳Apple將會針對iMac顯示器與處理器進行顯著的升級,並在當中加入Apple的T2安全晶片。

遺憾的是,在10月底的活動中,Apple公司並沒有帶來任何的iMac更新消息,外傳Apple官方將於2019年春季的活動中推出iMac產品。

4. Apple Watch S4心電圖功能釋出:
今年Apple在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4時,除了展示更大螢幕、介面,以及跌倒/摔落偵測外,最受外界關注的,莫過於其搭載的心電圖功能;用戶僅需配戴此款Apple手錶,並將手指放在數位錶冠上,即可量測個人的心電圖。

此項功能並未跟著10月底發表會所釋出的watchOS 5.1一起出現;不過Apple官方已指出,這項功能將會在今年年底前,隨著新一次的watchOS更新一起釋出。不過受限於主管機關的相關規定,因此台灣並未列入首波支援此一功能地區。

5. 12吋MacBook更新:
與iMac的遭遇相當雷同,外界原本普遍認為12吋MacBook會列於10月底的更新名單當中,然而卻也無消無息;此外,外媒認為,在Apple推出新一代Retina MacBook Air後,將使得12吋MacBook的地位岌岌可危。因為新MacBook Air在許多功能規格上都與12吋MacBook相當,但是價格卻便宜了100美元(約3,000台幣)。

話雖如此,仍有外媒指稱,可能將會在2019年春季時可以看見12吋MacBook的更新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