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病逝 新光金表哀悼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新光金控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先生洪文棟,也是新光金控、新光人壽的大股東,昨日病逝享年82歲。新光金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今早並派人協助治喪事宜,而與洪文棟世家、好友關係的吳東進深感悲傷,指示公司全力協助洪家處理後事。

據悉,洪文棟家屬與新光金人員今早於第一殯儀館,討論相關事宜。楊麗花今早強忍悲傷接受媒體採訪時謝謝大家關心,並說洪生前交代一切低調,證實其為心臟病過世。洪文棟生前為新光金控主要控股公司之一的新勝董事長、王田毛紡的董事長,為新光金控、新光人壽的董事,其么子洪士琪則代表任新光金控法人代表。

►洪文棟房產股票身價數十億 傳生前分配遺產贈與楊麗花出面闢謠

►洪文棟與新光吳家二代情誼 父親洪萬傳與吳火獅為創業夥伴

►洪文棟傳涉經營權、雙姝爭 新光金改善獲利體質弭股東風波

楊麗花夫妻破不和。(圖/銀魚音樂提供)

▲洪文棟(右二)與楊麗花夫妻。(圖/銀魚音樂提供)

洪文棟生前在新光集團中擔任新勝投資董事長、新光人壽董事、王田毛紡董事長,其中新勝持有新光金控4.28億股、約4%股權,王田毛紡則握有新光金逾1%股權,合計泛洪文棟家族掌控持有新光金約5%股權。

由於新光金吳家家族紛擾,洪文棟於去(2017)年2月出任新光金主要控股公司之一新勝公司董事長,當時在新光金董監改選前傳出有意爭取董事長實質經營權。

而新光金(2888)在2014~2016年EPS(每股稅後純益)連3年低於1元時,洪文棟家族有感於經營績效未甚滿意,2016年時曾奪下新光金的主要控股公司新勝經營權,並於2017年新光金董監改選,持其股權直逼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表態,同意調整董事會成員及改善新光金體質,而洪文棟才在董監事會改選中,繼續支持新光吳家,仍由吳東進擔任新光金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