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瑪利歐辭世 原來他是任天堂房東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任天堂的招牌角色瑪利歐可說無人不知,但有些人卻不知道,瑪利歐命名的來源其實真有其人,是一位美國地產家Mario Segale(瑪利歐‧西格爾),這位真人瑪利歐在日於 10 月 27 日過逝,享壽 84 歲。

瑪利歐最早出現在《大金剛》的遊戲中,當時他還沒有名字只被稱為「Jumpman」,在 1980 年北美任天堂剛成立時,位於塔奇拉(Tukwila)辦公室的房東就是是這位瑪利歐,他當時登門跟任天堂要房租時, 任天堂員工見到他靈機一動,就把這位角色命名為瑪利歐。

不過事實上, 西格爾並沒有興趣和任天堂扯上關係,因為他擔心會影響他的名聲,希望自己是以自身成就為世人所知。不過在過去的訪問中,西格爾曾開玩笑表示還在等任天堂的支票。

關鍵字:任天堂瑪利歐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