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次危險互動!美軍「川普任內」頻在太平洋遭解放軍挑戰

▲▼美國軍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網站)

▲ 中美雙方衝突不斷,小動作頻繁,美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於10月22日依據「國際法」,與導彈巡洋艦安提塔姆號(USS Antietam)在台灣海峽進行自由航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N從美軍獲得的統計數據顯示,自2016年以來,美軍與解放軍在太平洋地區,共進行了18次不安全或不專業的互動。1位熟悉數據的美國官員表示,其中又以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的第一年最嚴重,美軍當年遇到解放軍最不安全及不專業的對待。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克利斯坦森(Nate Christensen)近期向CNN表示,「我們找到與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發生的19次不安全或非專業互動紀錄(中國18次,俄羅斯1次)」。除了美國海軍遭遇到的18次紀錄外,空軍也曾發生過1次以上的類似遭遇。

克利斯坦森說,「我們將繼續存在於該地區,凸顯出美國堅守自由開放印太平洋的承諾,也表明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區航行」。他表示,同樣自2016年以來,美軍與伊朗軍方發生50次的不安全或不專業互動,其中2016年發生36次,2017年14次,今年尚無紀錄,不過,這是因為美軍與伊朗海軍常在如荷莫茲海峽等狹長水域中執行任務,也因此增加雙方的互動頻率。

他說,由於美軍每年都在南海、東海、黃海及日本海進行數百次空中及海上行動,美方將會認真對待這種不安全互動。1位美軍官員也表示,「毫無疑問,部隊安全至關重要,任何時後發生不安全或不專業事件時,我們都會擔心」,美國將會通過適當的外交及軍事管道作出回應。

文章指出,不安全互動的將會增加雙方發生碰撞或衝突的可能性,甚至引發2國之間的衝突。例如,2001年,美軍偵察機與解放軍戰鬥機相撞,華盛頓與北京發生嚴重的外交危機。今年9月底則發生美軍驅逐艦「狄卡特號」航行於南海時,與解放軍「蘭州號」發生相距41米的不安全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