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神奇黑蘋果」一顆665元天價!果農爽賺卻拒絕耕種 無奈原因曝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蘋果擁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生素,也看過紅蘋果、青蘋果等不同顏色的蘋果,也有一種外表為黑色的蘋果被譽為「蘋果之王」,口感清脆,一顆要價1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65元),不過卻沒有果農願意種植,兩點原因曝光,相當無奈。

▲黑蘋果生長週期超級長!(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黑蘋果生長週期超級長!(圖/翻攝自新浪財經,下同)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黑蘋果又名嘎啦果,產自海拔3500公尺以上,種植不需要施肥,耐寒且擁有天然防禦蟲害的功能,高海拔環境使得果實糖分高,口感也相當好,清脆且甜而不膩,因此這獨特外表的黑蘋果深受民眾喜愛。

然而,因為生長地的氣溫相當低,因此黑蘋果的生長速度較緩慢。一般的蘋果大約2至3年就能成熟結果,最長的生長期可達5年,然而黑蘋果從種植到盛產期就要花費8年的時間,時間成本導致黑蘋果價值非常高。

此外,黑蘋果種植地只有500多畝,所有果實產量中也只有30%是品質要求的烏黑色,因此黑蘋果一顆要價1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65元),通常是2顆包成一個價值約300至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至1800元)的禮盒,這也是為什麼果農不願意栽種黑蘋果,果實生長周期太長,且一般民眾也買不起。

▲黑蘋果生長週期超級長!(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