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死亡交叉」將至?10月進口占近5成 維修費是關鍵

圖文/鏡週刊

進口車市占率又再度攀高,根據10月最新國內車市報告,總掛牌數達到35,048輛,雖然和9月相比成長了13.8%,但和去年同期相較卻微幅下跌1.3%,尤其是進口車市占率已達49.3%,非常接近死亡交叉點,面對年底旺季,國產車商也紛紛端出牛肉,希望能穩住國產車的地位。

揮別8、9月淡季低潮,10月份起車商紛紛出重手促銷,加上進口新車陸續到港,更讓進口車銷售比例再度攀高,10月進口車比重已達49.3%,幾乎達到國產車商口中的死亡交叉點。「10月進口車的市占率已增加至49.3%,拿下過半市占、超越國產車是早晚的事。」資深車業人士感嘆的說。

對於國產車與進口車接近死亡交叉點,身為國產車商的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卻不這樣看。「近來許多衝動購買進口車的車主,特別是計程車司機,紛紛抱怨進口車的零件價格遠比國產車貴。」他認為,在進口車擁車成本過高的持續發酵下,將拉回更多務實的買家客層。

和泰車穩居銷售王座,但也增加進口車款CAMRY。

從銷售排名來看,奪冠的依然是代理Toyota與 Lexus的和泰汽車,比起上個月進步24.5%,其次則是中華三菱(Mitsubishi、CMC),另外這個月裕日車在新車上市交車帶動下,本月進步不少,終於擊敗Honda,重新奪回第三名。

進口車商方面,9月起陸續發表新車的歐系車商,在新車到港的助攻下銷售也相對亮眼,包括賓士、福斯在10月的交車量都比去年同期大增13.5%與26.6%,成為市場兩大亮點。

Honda CR-V改款全車系增加安全配備。

為了爭回市占,近期國產車商也都強化旗下車款戰力,包括Nissan即將推出的Kicks小型運動休旅,被視為提升銷售規模的重量級新車,另外Tiida、Sentra,在新年式車款也補齊主被動安全配備,準備搶年底買車消費者的青睞。此外,Honda旗下休旅車霸主CR-V改款後也全面調整配備,將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在車商不斷端出牛肉下,國產車商可望再搶回部分市佔,不再被進口車壓著打。


更多鏡週刊報導
智慧安全配備下放入門款 Honda CR-V續拚台灣最賣休旅王座
【豪車誌】M家族小隻馬來了 BMW M2 Competition狂野開賣
【鏡探車市】9月車市重回3萬台 Nissan、Honda表現佳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