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限軍售」中國軍事雷達與技術 有效期限傳5年至10年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隱形戰機殲-20。(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身為美國親密盟友的英國仍決定強化與中國關係。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訪問北京後的2個月,簽署了「個別開放式出口許可證」(open individual export licence,OIEL),並已經同意國內一家供應商無限提供解放軍各式軍備,包括空軍使用的雷達技術。

據南華早報報導 ,根據英國國際貿易部的消息指稱,此出口許可證是於今年4月簽署。協議內容指出,供應商出口軍備包括軍事雷達系統的裝置、零組件,軟體與技術等,且涵蓋描述為軍機、直升機與無人機,或是追蹤鎖定、武器控制和反追蹤系統上;先前英國向中國出售的交易數量與金額均有限制。

倫敦非政府組織「反軍火交易運動」(Campaign Against Arms Trade)發言人史密斯(Andrew Smith)表示,這可能會一個很大的許可證,同時確認終端用戶為解放軍空軍。他說,個別開放式出口許可證有效期限通常為5年至10年,但交易的金額始終沒有公開,數字可能十分龐大。

「英國不是唯一向中國出售軍事裝備的歐洲國家。」史密斯說,幾乎所有有大型武器出口的國家都會有此做法。報導指出,儘管在中美貿易戰之下,英國還是準備與中國打交道,英國國際貿易部則對此拒絕回應。

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李斌(音譯)表示,由於英國即將離開歐盟,所以他們在國內外面臨到許多挑戰。很多倫敦的金融公司考慮想要遷移到歐洲大陸,但是中國卻在此時加倍於英國的投資,金額還超過200億美元(近6200億台幣)。

李斌說,在此背景之下,英國方面更熱衷於向中國展開業務,雖然美國可能不會喜歡這項協議,但也無法阻擋。

西安電子科大軍事雷達科學家曹運(音譯)表示,「此項協議對於中國的軍事實力與雷達研究是好事,他們願意出售,我們願意購買,我們想知道他們的系統如何運作,而這也將幫助我們改進自己的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