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2無人機將首秀珠海航展 殲-20也將「三新」亮相

▲▼翼龍-2無人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翼龍-2無人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新型戰機和一批現役主戰裝備將亮相第十二屆珠海航展,集中展示空軍在改革強軍中取得的新成就,其中攻擊-2無人機將獻上歷史首秀。在飛行展示方面,空軍多架殲-20將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亮相。

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介紹,攻擊-2無人機將首秀珠海航展,這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一型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也是中方執行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武器裝備。其他包括轟-6K、空警-500、殲-10B、運-9、直-10K等戰機也將靜態展示。

▼殲-20將「三新」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解放軍空軍微博)

▲▼殲-20。(圖/翻攝自解放軍空軍微博)

在飛行展示方面,多架殲-20將以新塗裝、新編隊、新姿態亮相。殲-20是在2016年11月參加珠海航展,首次公開飛行展示;2017年7月參加慶祝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首次以戰鬥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該型戰機陸續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將進一步提升空軍的綜合作戰能力。

▼翼龍-2的外掛能力很強。(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翼龍-2無人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有分析指出,在2014年珠海航展期間,代號為攻擊-1的無人機首次參展,這其實就是空軍裝備的翼龍-1察打一體無人機,因此攻擊-2很可能就是翼龍-2。翼龍-2相對翼龍-1,在動力、體形和掛載能力都大幅提升,起飛重量也由翼龍-1的1噸級增長至4噸級,武器外掛能力由2掛架100公斤(2枚AKD10級別空地導彈)增長至6掛架480公斤級,性能更加接近美軍現役的MQ-9「死神」無人機。

▼MQ-9「死神」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MQ-9死神偵察機,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一份提前披露的珠海航展參展機型名單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不過內容尚未得到證實。這份名單羅列出解放軍空軍、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單位的展品,在空軍的部分有運-20、轟-6K、殲-10B、直-10K等上一屆參展的明星機型,運-12D傘兵教練機則是首次參展,但殲-20不在名單中。

▼網路上流傳的珠海航展參展機型名單。(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網路上流傳的珠海航展參展機型名單。(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