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復古風重機再復活?川崎「W800」米蘭車展回歸有望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雖然身為KAWASAKI旗下的經典街車車款-W800,早在2016年7月推出Final Edition後就正式停止生產,但它極有可能會在明年(2019)再度復活,快一點的話,說不定在即將於下周登場的米蘭國際車展中就能聽到好消息。

在11月6日開展的米蘭國際車展上登場!?

由於Euro 4廢氣排放標準以及日本平成28年(2016)廢氣排放標準實施的緣故,因此W800在2016年就已經停止生產,目前只剩下亞洲部分地區還繼續販售。不過,最近傳出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W800將配合新的廢氣排放標準,以2019年式重新問世,但是目前只確定會在日本國內推出,歐洲及其他地區是否會跟進還不得而知。

因此,如果歐洲地區也會推出的話,那最快很有可能就會在下周即將開展的米蘭國際車展上聽到消息;另一方面,如果W800只在日本國內推出的話,那就可能要等到明年(2019)春天的東京摩托車展上才會公布。

▲2019年式W800的電腦CG模擬圖。

雖然W800在2016年便停止生產,但現在極有可能會配合新的廢氣排放標準重新登場,排氣量773㏄的氣冷式並列雙缸引擎也將繼續保留。

令人期待版本上的變化

說到「W」的話,那可是和「Z」、「Ninja」相提並論,可稱作是KAWASAKI的三大車系之一,目前仍持續販售W800的印尼,還繼W800、ESTRELLA(印尼稱為W250)等車款之後,推出了獨有的W175版本,未來應該也會繼續推出不同排氣量的車型。

另一方面,新款W800還有一種可能是推出Scrambler版等,類似Triumph的Twin系列的做法,推出同一車系但不同類型的車款。由於在今年(2018)10月的巴黎車展上,KAWASAKI就將舊款W800及1960年代的W2TT並排展出,所以說不定KAWASAKI已經有在考慮這點。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復古風格當道 KAWASAKI「W175」

▲在巴黎車展中與W800並排展示的1968年式W2TT。雖然不清楚是在暗示什麼,但是像這樣增加不同版本的車款,應該也能讓市場更為熱烈活絡。

在2016年7月15日推出販售的W800 Final Edition,除了重現在1973年登場的650RS W3的配色及外型外,同時還配備了專屬飾徽,並採用重複四次上色的高級塗裝工法以減少塗裝色差,就連塗裝程序都和W3一模一樣,從這可以看出KAWASAKI的講究程度。順帶一提,W800搭載的是一具排氣量773㏄的氣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48ps/6500rpm,車重則是216kg。

W800的前身是於1999年上市的W650,W650於2009年推出Final Edition後便停止生產,並在2年後、也就是2011年,在增加排氣量後以W800重回市場,所以這次如果W800能夠睽違3年再度復活的話,或許會推出20週年紀念版喔!到底真相如何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相關車型頁面

【KAWASAKI】W800

相關新聞頁面

絕招盡出! KAWASAKI將在米蘭車展推出多款新車?

【試乘報告】復古風格當道 KAWASAKI「W175」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11月精選SALE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