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數位儀表」韓系豪車搶先用!Genesis G70展現科技實力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幾年開始,豪華房車市場吹起一股充滿科技味道的數位座艙風氣,包括德系三雄 Audi、BMW、Mercedes-Benz  等品牌都紛紛推出數位虛擬儀表介面,除了在視覺上創造科技感之外,虛擬儀表也能容納所有的車輛資訊甚至是車載系統、車聯網等項目,透過炫目的圖像顯影提供駕駛嶄新的介面溝通語言。

除了歐系品牌之外,近年急起直追的韓系車廠也在虛擬儀表上挹注了不少功夫,根據外電消息,Genesis 近期便發表了全球首款 3D 數位式儀表板顯示屏幕,據推測該款儀表將率先搭載於即將亮相的 2019 年式 G70 轎車,並先行於韓國市場販售。

這款屏幕的尺寸為 12.3 英寸,採用攝影鏡頭追踪駕駛員的眼部活動。該設備還使用了立體視覺 (Stereoscopy) 技術,為駕駛員提供深度幻覺(Illusion of depth),透過這個技術的應用,使用者無需藉助多螢幕成像或是掛帶 3D 眼鏡。

顯示儀可提供多種顯示模式,用戶可選擇 Modern、Space 或 Edge 等主題模式。螢幕的顯示效果也可基於車輛的舒適 (Comfort)、運動 (Sport)、智慧 (Smart)、節能(ECO) 及自訂義 (Custom)五種駕駛模式進行相應的變化。除此之外還有包括單圈計時器 (Lap-timer) 及 G 值顯示。在必要情況下使用者也可以選擇關閉 3D 功能。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