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超商查保費繳款 壽險多元通路攜手增服務據點

▲▼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銀行。(圖/路透)

▲民眾多使用銀行帳戶扣款或是信用卡繳交保費,現在還可以利用ATM查詢保費,也可以到超商補單列印保費繳費單據等。(圖/路透)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發中心統計,國人平均每人有2.5張以上壽險保單,壽險滲透率高居全球第一名,以一家四口來看,可能就有10張以上保險公司的保單,除了購買險種差異,每張保單繳費時間、繳納方式也不盡相同,加上生活中的大小帳單,有時一忙就發生忘了繳交保險費的窘境,甚至影響保單效力。

因應現代人忙碌的生活,為提供保戶更便捷的繳費服務,以遠雄人壽來說,便在ATM部份增加查詢保費功能,保戶可在全台的台新銀行自動櫃員機查詢保費與繳納,還可到全家FamiPort機台補單列印與繳費。

產壽險公司提供保單繳費方式有年繳、半年繳、季繳及月繳,可透過金融機構轉帳、信用卡付款、銀行ATM、網路銀行、郵政劃撥及超商繳費多種方式,每一種都有其優點,建議依個人實際需求選擇。

遠雄人壽表示,以其數位平台投保資料加以分析,發現六成以上的保戶選擇自動轉帳扣繳保費,近三成選擇信用卡繳費。

就年齡層分析,20-30歲初入社會的年輕族群偏好自動轉帳,而工作一段時間的30-45歲青壯年族群則偏愛使用信用卡繳費。

如以自行繳費來看,超過五成以上的保戶選擇至超商繳費,其次才會採用郵政劃撥及ATM繳費,而61歲以上較高齡保戶,因為金融消費習慣,比較喜歡透過據點多的郵政劃撥繳費,佔比近七成。

而在線上繳費部分,保戶只要登入保戶專區,即可透過全國繳費網繳交續期保費、契約變更/復效保費、保單借款繳息,並可選擇以金融機構帳戶或是使用晶片金融卡繳款,不限任何時間、地點,在線上立即完成繳納。此外,若是使用信用卡扣繳保費,信用卡效期變更時亦可在保戶專區中更新效期,非常方便。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妥善運用數位科技管理生活瑣事非常必要,也因此,遠雄人壽不斷推升數位系統,推出各項即時便利的服務,為了協助保戶做好帳單管理,及避免紙張的浪費,保戶只要一通電話即可申請電子單據,一次就能擁有囊括送金單、續期保費繳費通知、保險金給付通知等16項的電子單據寄送服務。

▼遠雄人壽。(圖/資料照)

遠雄人壽。(圖/記者官仲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