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下暗藏「陰魂」系統 遇襲自動指揮全國核彈對準美國

▲▼美蘇兩國簽署中程核武條約後,蘇聯便銷毀OTR-22短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蘇簽署中程飛彈條約後,蘇聯銷毀OTR-22短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退出與俄羅斯於1987年所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引起全球譁然。過去美國在歐洲部署的「潘興2型」等飛彈曾嚴重威脅蘇聯,蘇聯因此暗中研發「陰魂」(dead hand)系統準備隨時回敬,隨後2國簽署的這份合約扮演了關鍵的角色,間接阻止了美蘇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機。

 ▼1987年,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左)與美國總統雷根(右)在白宮簽署《中程飛彈條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戈巴契夫1987年在白宮簽署《中程飛彈條約》。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蘇聯與美國曾相繼在1970年代末期及1983年,在歐洲部署新一代的中短程飛彈,其中美國所部署的「潘興2型」等飛彈,要是搭載核彈發射,只需花費10分鐘就能夠攻擊莫斯科。相較於發射洲際飛彈搭載核彈時,蘇聯還有30分鐘的時間能夠確認是否遭到襲擊,並討論後續是否回擊,「潘興2型」(Pershing II)發射後的緩衝時間,根本不夠蘇聯高層做任何應對,短短時間就已經被殲滅。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蘇聯便積極研發出「陰魂」全自動核彈回應攻擊系統,陰魂系統由電腦和人工智慧控制,和平時期不會啟動,但當蘇聯所有的高層最後都被已經被美國發射的核彈殲滅,「系統也會自動回應,指示全蘇聯所有核彈對準美國發射」,將美國徹底炸成灰燼。

▲ 潘興2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謠傳這個系統位在莫斯科南方某個地下深處,隨著兩國簽訂《中程飛彈條約》,長時間來都沒有被公開過,直到普亭總統任內,他才第一次主動透露陰魂系統的存在。

曾任空軍核彈發射官的美國裁減核武事務專家,同時也是鼓勵核武消除的團體「全球零核」共同創辦人布萊爾(Bruce Blair)表示,在俄國面臨危機時,陰魂系統才會由參謀部啟動。一旦陰魂系統偵測到俄羅斯有任何一處發生核爆,牠就會自動發射出一枚「指揮彈」,飛到俄國上空並發出信號,以此啟動所有位在地下的發射井,以及藏在各地的幾千枚的核彈,甚至分佈各地的俄國轟炸機和潛艦,一起朝敵方攻擊,將敵方夷為平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