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記者赴敘利亞被綁架3年 安田純平獲釋受土耳其保護

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傳遭激進組織綁架。(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傳遭激進組織綁架。(圖/翻攝自girlschannel)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接獲情資得知,3年前被敘利亞武裝組織拘禁的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已被釋放,目前受到土耳其政府保護。

菅義偉表示,23日晚間7時40分(台灣時間晚上6時40分)左右,來自卡達的情報得知,3年前在敘利亞被拘禁的安田,將被釋放。到了晚上9時左右,情報傳出安田已被釋放的消息,他目前在土耳其安塔基亞(Antakya)入境管理設施。

菅義偉說,日本政府正向土耳其政府確認這項消息,綜合各項情報,此人是安田純平的可能性很高,已將訊息告知安田的妻子。不過,確認是否為安田純平仍需要一些時間。

今年7月,網路上出現一支安田純平求救的新影片,他穿著橘色衣服坐在白牆前,背後站著兩名手持長槍的蒙面黑衣人。

日本媒體8月1日報導,看似是安田純平的新影片在網路上公開,影片可能是綁架安田的集團所拍攝,但真實性及詳情不得而知。

▲▼日本44歲記者安田純平3年前在敘利亞失去消息。(圖/翻攝自推特/木村結)

▲日本44歲記者安田純平3年前在敘利亞失去消息。(圖/翻攝自推特/木村結

這支影片長度約20秒,看似安田的男子用日語自稱:「我的名字叫UMARU,我是韓國人」、「我處於非常嚴酷的環境,請儘速幫助我」影片上標示的日期是2018年7月25日。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田純平在2015年6月前往敘利亞採訪內戰,原定於7月中旬返國,在7月初遭到當地武裝組織「努斯拉陣線」挾持。「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武裝組織於8月21日要求支付贖金,否則就要將人質殺害。協助安田越境的相關人員接受採訪時稱,安田在進入敍利亞當天即被武裝組織扣押。

日本文字工作者遭武裝組織綁架已非首例,資深記者後藤健二2014年在伊斯蘭國與外界失去聯繫;她的妻子隨後收到要求贖金的信件。2015年1月,後藤健二被聖戰士約翰斬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