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神秘「老虎隊」!15特務虐殺記者 活斬手指獻王儲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命案撲朔迷離。有媒體披露,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不滿哈紹吉寫文章批評,因此15人暗殺小組在哈紹吉還活著時斬斷他多根手指,並將這些手指帶回沙國交給王儲,做為任務完成的證明。

《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引述消息表示,暗殺小組活生生斬下哈紹吉的多根手指,用袋子裝好後搭乘私人飛機返回利雅德,將斷指交給王儲。消息透露,「王儲常說,要把每個批評他的作家手指都砍下來」。

報導指出,用來裝哈紹吉遺體的袋子事由王儲保鏢、情報官穆特勒布(Maher Abdulaziz Mutrib)負責攜帶。消息指出,穆特勒布當天曾7次與王儲私人辦公室通電話,並搭乘私人飛機離開土耳其,而他攜帶的袋子則未受通關檢查。

報導提到有關哈紹吉案的其他細節,包括王儲親信卡塔尼(Saud al-Qahtani)在案件中擔任要角,曾透過通訊軟體Skype向下達殺人命令。報導又指出,穆罕穆德•沙爾曼王儲一年多前成立一個由50名資深情報人員組成的暗殺小組,又名「老虎隊」(Firqat el-Nemr),在外國情報局之間非常之名。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已經坦承哈紹吉遇害,但對於屍體下落始終交代不清。土耳其愛國黨(VATAN)領袖佩林賽克(Dogu Perincek)透露,調查人員已經在沙烏地領事官邸內的一口井中尋獲部分遺體,但消息未獲得證實。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3日在執政黨正義發展黨的每周例行集會上,宣布土耳其的調查結果於詳細案情。艾爾段在談話中多次否認已經找到哈紹吉的遺體,但表示依據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哈紹吉是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大使館中遭到殘忍殺害,且這是一起有計畫的謀殺。

艾爾段說,有充分證據顯示,案發前後有2組人馬先後抵達伊斯坦堡,其中有3人在案發之前先到貝爾格萊德森林(Belgard Forest)勘查;另一組15人小組則包含法醫與情報人員,於10月2日晚間案發後乘私人飛機返回利雅德。同時,領事內的監視器影像硬碟遭人取走,還有人假扮成哈紹吉的模樣企圖混淆視聽。艾爾段表示,希望被捕的18名嫌犯能夠被送回土耳其受審。

▼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前的最後身影。(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