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14年男女排加入Conti、極速超跑 盼扳倒連霸隊伍

▲企排,女排極速跑車、男排conti。(圖/中華排協提供)

▲企排加入女排極速跑車。(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企業14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將於27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幕,男、女子組賽事都有新隊伍加入,宣告「IGNITE新勢代」即將來臨。首週賽事除了可以觀看各隊精心準備的表演之外,還有萬聖節限定版小球、排球護照等相關活動。12月29還會在台北首度舉辦明星賽,將收入捐贈給弱勢團體。

▲企排14年。(圖/中華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排14年即將開打。(圖/中華排協提供)

企排14年男女排各有4支隊伍參賽,由中山工商女排為班底組成的「極速超跑」在今年成軍,對於尋求7連霸的台電女排將增加更多的挑戰性。隊長張秝芸表示,現今的戰況是四強鼎立、場場艱難,「四隊都很強,但我們還是以平常心應對每場比賽,把自己準備到最好,也希望球迷們能夠多多進場來看我們的改變。」

從企排8年到14年,已經征戰到第7個年度的吳韋華接下中國人纖隊長重任。隊中有三位大一新生,作為大學姐,吳韋華也希望能給學妹們在球場有一個「家」的感覺,「這幾年觀眾有逐漸變多,選手的技術跟資質也不斷的在提升,希望學妹們不要覺得有壓力,能夠把團隊當做一個家,一起好好享受比賽。」

▲企排,女排極速跑車、男排conti。(圖/中華排協提供)

▲企排,女排「新同學」極速跑車。(圖/中華排協提供)

新成立的隊伍極速超跑由中山工商班底組成,隊長廖琬如過去就是企排選手,後來擔任TOP Girl的教練,今年再度變回選手身份,三個階段雖然不同,但心境類似,「不同階段都是希望自己成長,讓自己準備到最好,比賽很高強度,要逼自己認真訓練才能夠趕上學妹們的腳步,去迎戰每一場比賽。」

今年沒有外援加入,ATTACKLINE將以全台北市大的本土陣容應戰,隊長蕭湘凌也對自己的隊友充滿信心,「我們12位球員都是最堅強的內援,教練對我們的要求一定是嚴格的,我們也在努力不斷的提升自己。」

▲企排,台電男排。(圖/中華排協提供)

▲台電男排尋求連霸。(圖/中華排協提供)

從企排2年至今,張善源已成為現役選手中資歷最久的球員,也看到了企排近幾年來的改變,「觀眾人數是最大的改變、球場及行銷推廣也很不一樣。」雖然已經是「老將」,但張善源毫不擔心,也對台電男排達成五連霸的紀錄充滿信心,「我就是保持好自己的狀態跟學弟一起奮戰,我們也已經準備好了,就請各隊放馬過來吧!」

而以台師大為班底的MIZUNO隊,吳宗軒以及高偉誠已經成為中流砥柱的學長,但今年舉球員兩位均是學弟,舉球員與攻擊手的配合也將會是MIZUNO今年的最大課題。但高偉誠表示並不擔心,今年的目標還是扳倒衛冕軍,「我們一定會想辦法達到最好的配合,會給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美津濃,也希望今年能夠戰勝台電隊。」

▲企排,男排mizuno。(圖/中華排協提供)

▲男排mizuno。(圖/中華排協提供)

長力男排隊今年也加入多位U20培訓隊的好手,學長與學弟間的年齡相差一輪,可說是有「最萌年齡差」,不過焦璿誠表示彼此都是同體系出身,搭配起來依然擁有好默契,「我們基本上都是豐原高商的校友,球隊有固定的系統不會相差太多,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在場上享受比賽。」

由「黃金左手」林顯丞教練率領國北教大的班底以conti隊參賽,陣中多位好手過去也有企排經驗,隊長張昇倫過去就在企排10年曾經打過國訓隊,今年以學長身份再次回到企排的最高殿堂,心境上也有所不同,「過去在國訓是小學弟,就是把本分做好。今年很感謝conti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用原本的球隊出戰企聯,今年要扮演好學長的角色,帶領學弟好好比賽。珍惜、享受、把態度做出來。」

▲企排,女排極速跑車、男排conti。(圖/中華排協提供)

▲男排conti。(圖/中華排協提供)

關鍵字: 企排conti極速超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