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唐山飆罵? 蘇煥智:只有公共事務立場不同無私人恩怨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澄清他與老縣長陳唐山,並沒有個人利益的私人恩怨,都是為了公共事務而有不同的立場和看法。(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澄清他與老縣長陳唐山,並沒有個人利益的私人恩怨,都是為了公共事務而有不同的立場和看法。(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針對報載網路流傳影片,老縣長陳唐山餐會暴走怒罵蘇煥智一事提出澄清說,個人與陳唐山並沒有個人利益的私人恩怨,都是為了公共事務而有不同的立場和看法。

蘇煥智說,1997年陳唐山連任台南縣長時,他並不是要與陳唐山競爭,而是針對陳唐山要引進七輕、大煉鋼廠等高污染、高耗水的工業所表示的嚴正抗議立場。

蘇煥智說,他所做堅持的只是為了保住台南沿海的生態自然環境,不讓台南沿海變成雲林麥寮、高雄林園。歷經16年終於阻止七輕、大煉鋼廠來設廠。在台南所做的堅持,就和陳定南在宜蘭反六輕的堅持是相同的事情,這不正是民進黨的創黨核心價值。如果沒有阻止七輕,如今台南就會向麥寮、林園一樣,空氣污染非常嚴重。

蘇煥智說陳唐山所指稱他反對林定文接任代理縣長一事,蘇煥智認為當時決定代理縣長他完全沒有置喙的權力,主要是當時陳水扁總統用人權的決定。因為陳唐山在台南選縣長時,阿扁夫婦大力相挺,甚至在雨天吳淑珍還替陳唐山站台。但阿扁選總統時,曾到縣府拜訪陳唐山卻遭拒絕接見,引起阿扁夫婦反感。那時宋楚瑜、陳唐山的宋陳配甚囂塵上,後來還由李登輝總統出面才勸退陳唐山打消念頭。反對林文定接任代理縣長主要是阿扁夫婦的決定,蘇煥智說他沒有置喙的權力!

蘇煥智說咖啡廳見面乙事,是因2009年他縣長即將屆滿卸任,下屆縣長人選,中央黨部要徵召何人參選?民進黨中央黨部蔡英文主席徵詢他的意見,因為他支持由較年輕的李俊毅、葉宜津及顏純左等年輕世代接班,而沒有支持陳唐山。民進黨中央希望蘇煥智和陳唐山溝通,蘇煥智只是說了支持年輕世代的意見,而不是說陳唐山的壞話。

無論是反七輕、2009台南縣長候選人,蘇煥智說他和陳唐山都只在公共事務立場不同,完全沒有任何個人恩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