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遭汙名化? 黃國昌轟黃昭順:推卸責任、沒有羞恥

▲▼黃國昌、黃昭順。(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

▲黃國昌、黃昭順。(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宗教基本法》草案的提案立委之一黃昭順難過台灣的宗教再度被「污名化」、「政治化」,因此取消明(24)日的審查議程。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轟「真正污名化宗教的,是提出法案的立委」,並指黃昭順還在推卸責任,沒有羞恥。

黃國昌認為,真正讓宗教蒙羞的,是這部荒謬的法案,真正污名化宗教的,是提出法案的立委,他轟黃昭順,「到今天還在試圖推卸責任、抹黑他人污名化宗教,則根本是沒有羞恥。」

黃昭順聲明指出,希望能推動及提出合於我國憲法及合乎國情的一個宗教法案,且各宗教界、法學、財政等多位專家、學者也希望能制定一個管理與保障宗教自由平等精神之法案。

不過,有立委質疑大陸統戰台灣透過宗教交流洗錢,因宗教財團法人不必公布財產來源及用途,因此大陸以宗教交流洗錢方式,資助台灣特定宮廟如大甲鎮瀾宮,在於宗教紅利,鎮瀾宮在天津、北港朝天宮在廈門、鹿港天后宮在昆山各建有分靈廟,群眾捐款以及涉及周遭土地開發,都有龐大利益。

針對台灣宗教遭到「汙名化」、「政治化」的指控,黃昭順感到難過,並發聲明澄清《宗教基本法》草案將不是圖利任何團體或個人。

你還想看更多...
►  影/宗教法「太狂」藍綠急踩剎車!超越憲法的存在 11個爭議一次看
►  宗教基本法荒謬至極!段宜康8理由「不讓這法案過關」
► 
 宗教法要求不受規範惹議 綠速撤連署、藍急喊暫停
► 
 取消《宗教法》審查 黃昭順盼:立法過程別再鬥爭!
►  
宗教法這5點「根本超瘋狂」 網酸:要不要下任總統給宮廟決定?
►  
綠委連署宗教基本法挨批 柯建銘表態:反對草率審案

▲▼黃國昌臉書發文轟黃昭順。(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發文轟黃昭順。(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