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蓮寺觀音佛祖聖誕千秋 林智堅祈求市民平安

▲新竹市長林智堅帶領市府團隊提前向觀音佛祖參香祝壽。(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帶領市府團隊提前向觀音佛祖參香祝壽。(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三大廟之一的百年名剎-新竹竹蓮寺於23日舉辦觀音佛祖聖誕千秋團拜典禮,新竹市長林智堅帶領市府團隊前往提前向觀音佛祖參香祝壽,並虔誠祈求日前在普悠瑪事件中的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更祈求市民平安幸福。

林智堅表示,感謝竹蓮寺長時間熱心公益,積極為新竹市地方建設發展出錢出力、辦理各項公益慈善事業、扶助弱勢或急需協助民眾等等,給予許多協助。

他也感謝竹蓮寺主委許修睿副議長對於宗教傳統文化的傳承的努力,遵循古禮,成為全台唯二在七娘媽誕辰這天舉辦盛大的成年禮,他說,這幾年在竹蓮寺與市政府的合作下,成年禮規模越來越大,更多年輕人參與這項珍貴的傳統文化活動。

「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林智堅表示,這座城市幸福的地方在於,許多廟宇和企業願意一起協助市府推動市政,他說,昨天在議會支持下通過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連續兩年超過200億,他上任後更向中央爭取到超過100億經費投入建設,「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繼續努力,才能讓市民更幸福。

竹蓮寺主委許修睿表示,感謝市府這幾年大力支持七夕成年禮活動,觀音佛祖慈悲救苦、普渡眾生,竹蓮寺全體委員及信徒為發揚觀音佛祖溫暖慈悲的精神,投入公益不遺餘力,希望自己的舉手之勞,能成為他人的溫暖力量,也能激勵人心,更能向社會傳播正面的能量。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指出,竹蓮寺奉祀三尊觀音菩薩像,三尊觀音均是泥塑金身,頂戴五佛冠,人稱大媽、二媽及三媽;大媽是建廟之初奉祀的神像,二媽是由南海普陀山法雨寺分香,據說最為靈驗,三媽最古,已有三百多年歷史,聞名臺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