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送利多!外幣保單送審大放寬 10家壽險受益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3日)公布,對於外幣保單送審條件將大幅放寬。原本是各家公司第1張外幣傳統型、外幣投資型、人民幣計價保單,都要在販售前送保險局審查,過程非常冗長。但保險局將放寬,只要各公司第1張外幣保單要送審,之後開發的外幣保單,不管是否是投資型或傳統型等,都不用先送審,可以直接開始販售。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原本各保險公司第一張外幣傳統型、外幣投資型、人民幣計價的傳統型保單,都屬於「新型態商品」,都要於銷售前先送到保險局審查,保險局核准後才能對外販售,審查最長需要花75個工作天,對保險公司來說,花費時間較長。

而保險局近期正式放寬,改為各公司「第1張外幣保單」才需要送審,後續開發的外幣保單,不管是傳統型、投資型等,皆可以採備查制,也就是銷售後15天將資料送保發中心即可。

根據保險局統計,目前沒有販售人民幣保單的壽險公司,包括台銀人壽、南山人壽、宏泰人壽、安聯人壽、保德信人壽、元大人壽、康健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達人壽、中華郵政人壽等10家。其中,康健人壽跟中華郵政人壽目前完全沒有販售外幣保單。

換言之,上述10家壽險公司,除了康健人壽跟中華郵政外,另8家壽險公司未來要開發人民幣保單,不需要再送審,可以直接對外販售。而康健人壽跟中華郵政,未來只有開發的第1張外幣保單要送審,之後都不需要送審。新辦法10月底就正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