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生來台非法打工 康寧大學:遇到仲介騙子!

大學校務評鑑,康寧大學一項沒通過。(圖/翻攝自康寧大學網頁)

▲康寧大學收斯里蘭卡生非法打工,遭人力仲介欺騙。(圖/翻攝自康寧大學網頁)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康寧大學因南部校區招生不佳日前宣布改制為專科,康寧大學主秘閻亢宗23日對外表示,106年第一學期時,一名自稱是「桃園雙管發展協會」的男子,詢問校方是否願意收60幾位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讀書,當時招生不佳的情況,校方收下學生,但在去年發現這些學生是非法打工,校方坦承「當初確實沒有查證」。

閻亢宗表示,校方與一名自稱「桃園雙管發展協會」的男子接觸過程時覺得不對勁,進而查出對方用假名,該協會的真實性也存疑,研判可能是人力仲介,把外籍人士招來台灣。至於非法打工情節,閻亢宗表示,這些斯里蘭卡生當初來台後想要打工,學校幫忙辦理工作證,中間空窗期,已有學生去工作,因此出現非法打工,如今這些學生取得正式工作證,並在台南校區附近的工廠半工半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閻亢宗說,學校因涉嫌透過人力仲介招收斯里蘭卡境外生、未教育學生不得非法打工等,已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已發函表示今年不得招收外生、明年不得收境外學生。閻亢宗坦言,因有招生壓力,學校欠缺考量,「這是學校的疏失」,但也認為學校是被害者,遭到欺騙。

閻亢宗表示,目前剩下42名斯里蘭卡生在學校就讀,但他們已經變成學校正式學籍的外籍生,跟一般學生權益及照顧無兩樣,未來將持續輔導就學,只是大學部研擬停辦,未來會詢問其意願,看學生是要原校畢業或輔導轉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