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有望爬回木柵焚化廠煙囪!iVoting萬票領先台灣藍鵲

▲▼木柵焚化廠換新裝,台灣藍鵲飛上煙囪。(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木柵焚化廠煙囪有望維持長頸鹿外觀。(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煙囪彩繪元是長頸鹿,但6月時北市環保局規畫用台灣藍鵲重新彩繪煙囪,引發「搶救長頸鹿」聲浪。由於市府規劃與民眾意見差異大,北市環保局迫於民意將煙囪圖案交由市民投票決定,10月15日木柵廠煙囪彩繪案開放iVoting網路投票,活動到24日24點止,環保局邀請市民踴躍投票。截至23日晚間6點,長頸鹿圖案暫時以13643票大幅度領先5001票的台灣藍鵲。

北市木柵焚化廠自1995年啟用,當時配合鄰近的動物園將高達150公尺的煙囪彩繪上長頸鹿圖樣,是國內首座與附近景觀融為一體的彩繪煙囪,二十幾年來已成為當地顯著的地標。

但環保局今年6月打算以台灣藍鵲重新彩繪煙囪,引發「搶救長頸鹿」聲浪,北市府隨後舉辦文山區座談會,但卻遭市議員王欣儀抓包與會民眾疑有動員而來。最後迫於民意,市府最決定以iVoting的方式確定煙囪圖案。

環保局表示,木柵廠煙囪iVoting投票自10月15日至24日24點為止,圖樣選項共計有「復古款-長頸鹿原圖」、「生態款-台灣藍鵲新圖」、「簡約款-與建築物同色(全灰)」三款。投票人資格為國小一年級(101年9月1日以前出生)以上且於107年7月31日以前設籍北市市民,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驗證,即可在台北市公民參與網iVoting網站投票,完成投票還有機會抽中捷安特腳踏車及便利商店禮券等好禮。

環保局表示,未來木柵廠煙囪彩繪圖案將依iVoting投票結果,預計今年11月施作,2019年年2月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