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義消救護中隊李春旺、黃子紜 獲選全國救護志工菁英

▲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1分隊小隊長黃子紜(左三),獲選為107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之殊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1分隊小隊長黃子紜(左三),獲選為107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之殊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1分隊小隊長黃子紜及第2分隊副分隊長李春旺,歷經消防局初選、內政部消防署複選及經過審查委員嚴格評核,於各縣市報名參加甄選菁英中脫穎而出,2位均獲選為107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之殊榮。

黃子紜小隊長自96年加入義消救護中隊,11年來協助台南市消防局救護協勤工作時數達1841小時,未加入前已於醫院急診室擔任志工,接觸的是「到院後」的患者,加入義消之後協助警消救護勤務,才了解到「到院前」的處置是非常的重要一環,只要處置得當,對患者搶救人命有很大的幫助,有效做到救護與醫療合作,105年「0206地震」協助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搶救期間,配合中隊指揮所屬人力配置,負責災害現場的守候值勤工作,其態度主動積極、負責盡職。

▲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2分隊副分隊長李春旺(左三),獲選為107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之殊榮。

▲台南市義消救護中隊第2分隊副分隊長李春旺(左三),獲選為107年度全國救護志工菁英之殊榮。

李春旺副分隊長自91年加入義消協助救護工作時數達2899小時,在每次出勤時都期望能將所學運用在救護案件上,幫助需要的傷病患,剛加入時在一次救護出勤案件,到達現場是1位年長奶奶已經不省人事攤軟在椅子上,其兒女也不知所措,經詢問其去病史及相關評估生命徵象程序後,判斷為低血糖患者,在警消施打葡萄糖水後,奶奶漸漸甦醒了並能描述發生經過,當時李副分隊長心裡產生說不出的喜悅,也發現救護工作是這麼的有意義,讓他持續到現在熱愛著這救護工作。

李春旺副分隊長為提升自身救護專業技術,常與學長研討,不斷吸收救護新知及參與每月常年訓練,並在105年度消防局辦理義消救護技術評比榮獲佳績。0206永康維冠大樓倒塌時,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協助,帶領夥伴們排班協助搶救至災害搶救結束。

隨著時代進步,人口大量集中,市民對緊急救護需求日益增加,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是民眾遭遇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因此如何提昇緊急救護品質,作為醫院的延伸,對緊急傷病提供快速適切的治療以減少病患死亡與失能率。台南市消防局現有救護義消救護中隊皆來自社會各階層人士,且均受過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以上訓練合格,除協助救護勤務外,對於第一線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及救護宣導活動也不遺餘力。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義消救護中隊成立20餘年來協助消防局緊急救護勤業務成效卓越,充分展現紮實的救護技能及團隊向心力,每個成員的重要性與貢獻度不言而喻,對於此次獲獎人員除表示讚揚與嘉許之外,也期許台南市消防局所屬義消同仁能以此為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