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威脅!」 川普喊強化核武:直到大家醒悟為止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說,要增強軍備「直到大家醒悟過來」。(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由於俄羅斯頻頻違約,美方計畫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據CNN報導,川普在白宮外頭說,要增強軍備「直到大家醒悟過來」(come to their senses),「這是威脅,你認為是在威脅誰都可以。包括中國、包括俄羅斯,包括任何其他想玩這場遊戲的人。你玩不起。你在我身上玩不來的。」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川普退出條約是企圖實現「單極世界」的夢想,但這不會實現。該國議員普什科夫(Alexey Pushkov)痛批,「美國正在推動世界重回冷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則說,「我們必須聽聽美方對這件事的解釋。撕毀條約迫使俄國為自身安全採取行動。」

▼ 俄羅斯議員普什科夫(Alexey Pushkov)。(圖/路透社)

▲▼ 俄羅斯議員普什科夫(Alexey Pushkov)。(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先前報導,美方退出條約的部分原因是抗衡中國大陸在太平洋地區的擴軍。報導指出,由於中國並非《中程飛彈條約》簽署國,因此可不受限制地研發射程數千公里的中程飛彈。川普說,中國雖然不是簽約國之一,但是「應該被納入」。

《紐時》指出,美國國防部已經在研發能抗衡中國部署武器的核武,只不過這需耗時數年,因此先著手改良現有武器,包括不搭載核彈頭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而且很可能首先部署於亞洲,地點可能是日本或關島。

若美國真的退出條約,一個新的問題逐漸浮現:美、中、俄3大強權是否會出現如同冷戰時期的行為?川普說,「等他們醒悟,我們會聰明應對,我們會停手。不僅停手,還會裁減,我會很高興這樣做。不過,目前他們沒有遵守條約。」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