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影響歷任縣長遭官司纏身 竟跟南投縣府「尖屋頂」有關?

▲▼南投縣長林明溱提案改建南投縣府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

▲南投縣長林明溱提案改建南投縣府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府大樓三角尖銳的屋頂被視為破壞風水,外界甚至將南投縣歷任縣長遭官司纏身跟風水不佳作為連結。而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22日在縣務會議中,再提案縣府大樓的修建計畫,期待改善建築物外觀後能改善風水,撫慰人心、提升縣政效能。

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官司纏身十多年雖獲判無罪,接任的林宗男任內縣長辦公室還遭搜索,還有上任李朝卿則因涉貪上週遭重判98年定讞即將入監。

林明溱指出,南投縣政府辦公廳舍屋頂現況採用鋼架結構,看來不雅觀,已構想拆除鋼架並在其上設置太陽能發電,增建後還可增加辦公廳舍空間;還有縣府大樓大門口正上方原有的三角形屋頂設計在風水上說法較不吉利,預計將變更為圓形,取「圓融」之意,待規劃完成後將籌措經費,期待能讓南投縣府門面煥然一新。

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縣府三角形尖屋頂的造型設計,在民俗上的說法是代表正氣;而若依新提案,屋頂改建為圓形設計,可免去首長官司纏身,由於縣府為民意機關,外型建築會影響磁場,若要避免府內人心忐忑不安,建議仍應採用圓形設計較為妥當。

關於風水說影響縣府官員官司纏身,有民眾認為,若改善建築對縣府推動有幫助,可以試試看,另外也有民眾表示,首長自身行為端正,也不用過於擔心會官司纏身。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取自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取自林明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