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猜了!iPhone的「S」、「R」並不代表任何意思

▲▼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今年新機別被命名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今年推出了三款新機,除了軟硬體升級外,打破過去蘋果命名規則也成為新話題。蘋果今年新機別被命名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蘋果幾乎從不曾對iPhone的命名有任何的解釋,不過近日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似乎在受訪時透漏了關鍵命名原因。

這些「S」、「R」究竟代表什麼意思,一直是果粉心中的一個迷,《ETtoday 新聞雲》曾引述知名科技部落格Daring Fireball版主John Gruber的說法報導,蘋果很可能認為iPhone XR的命名看起來很酷,且R在因為字母排序中在S之前,巧妙地暗示了iPhone XR的產品定位較iPhone XS、iPhone XS Max來的低。但無論怎樣的說法,都未曾被蘋果官方證實,不過近日,這個世紀大哉問終於有人出來解謎了。

近日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Phil Schiller)在接受科技媒體engadget採訪時透露,事實上「S」、「R」並不代表著任何具體的事物,但他對engadget提及這些字母對他個人的意義。席勒說:「我喜歡汽車及所有快速行駛的東西,而R及S這兩個字母常被用於特殊跑車的命名。」

席勒的刷法只是一種解釋,但這是首次有蘋果內部人士對命名發表看法,而且這位人士還是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同時他長期以來都是保時捷(PORSCHE)和奧迪(Audi)的忠實粉絲。

曾有許多媒體向蘋果詢問有關命名的意義,都被蘋果拒絕回應,其中John Gruber曾指出,蘋果給他的答案是「我們不喜歡談論這些字母的意思。」

►iPhone XR的「R」到底代表什麼?蘋果也無法解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