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還沒完 台中又增4例分散太平、大里、東區

▲台中市登革熱持續防疫。(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登革熱持續防疫。(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還沒完!疾病管制署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在台中市,分別居住在東區東信里、太平區新城里、太平區勤益里以及大里區永隆里。當中大理區與東區個案主要活動地點在東區東光綠園道周邊,屬於疫情風險區,太平區則有群聚以及新里別出現病例,估計整體疫情至少需要觀察到11月中旬。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台中市新增3男1女本土個案,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分別於10月9日至18日發病,其中東區及大里區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地與日前確診的東區泉源里個案相近;太平區新城里個案感染地為居住地周邊;太平區勤益里個案與日前公布的太平區坪林里個案潛伏期間活動史具地緣相關性,研判為群聚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疫情週報,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疫情週報,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統計,今年迄今國內累計有15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台中市89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1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今年的登革熱疫情自7月開始出現不少本土群聚,主要發生在新北與台中。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台的本土登革熱疫情已有逐漸趨緩,雖然台中市仍不斷有散發病例,消滅登革熱疫情需要一段時間,估計要觀察到11月15日,至於新北市近期已經沒有新增個案,如果11月2日前能夠保持,即可宣告脫離登革熱疫情。

此外,疾管署表示,中國大陸廣東省近期登革熱疫情已進入流行高峰期,有17個地區出現本土病例,重點防治地區分別是廣州、湛江、深圳、佛山、中山、東莞、陽江、汕頭、朝週、揭陽及茂名。

提醒計劃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應落實防蚊措施,返國後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利及早通報、診斷與防治作為之執行,避免疫情於國內社區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