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11月開幕降低採購成本 上海將成「買家天堂」

▲▼首屆進博會將在11/5開幕。(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圖為此次參加進博會的比利時澤布魯日港。(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於11月5日即將在上海開幕,來自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將在此亮相。對大陸消費者來說,進博會是降低採購成本的絕佳窗口,上海將成為「買家天堂」,中國-東盟區域發展協同創新中心認為,進博會將孕育出強大的經濟正能量。

根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廣西大學中國-東盟區域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研究員李好表示,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世界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的背景下,舉辦進博會不僅展現了開放的姿態,「更為世界經濟注入了強大的正能量」。

李好指出,擴大進口可以改善商品供給,促進企業在生產標準、理念、管理、技術等方面不斷創新,提高競爭力和發展質量;對國外來說,大陸擴大進口也是提振外部需求,發展商機的好機會。

另外,東盟也十分關心對中貿易逆差問題,首屆國際進博會將為促進中方與東盟貿易平衡。

首屆進博會涵蓋汽車、智能裝備、消費電子、家用電器、飲料食品、服裝服飾、醫療器械等,從11月5日至10日結束;包括美國惠而浦公司、高通公司、通用電氣公司都等著上海打開貿易大門,尋找與陸企間的更多合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