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預告2019年至少會有2款5G旗艦機!不是蘋果、三星、華為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可能你已經知道,Motorolla 已經發表一款透過 Moto Mods 來運行 5G 行動通訊的智慧型手機,一加近日也號稱發表了一款 5G 手機,不過如果你想要買的是 Android 旗艦機,那麼2019年至少會有兩款產品,其中一款可能不會是 iPhone。

從高通在香港舉辦的4G/5G峰會的發表內容來看,高通除了日前推出的Snapdragon X50外,也針對行動產品推出新的5G毫米波天線模組,該模組比起今年7月推出的QTM052體積更小(小25%),讓一支手機最多可使用4個這樣的天線模組,這個設計支援現有5G通訊需求,這包括在26.5-29.5GHz以及27.5-28.35GHz(n261)和37-40GHz(n260)頻段上支援高達800MHz的帶寬。

高通還公開現有OEM合作夥伴名單,這包括華碩、Sony mobile、HTC、hmd(Nokia)等,可以看到這些名單當中沒有 Apple、沒有三星,也沒有華為。

以現有的智慧型手機當中,聯想旗下的Motorolla,透過導入高通的Snapdragon X50 5G modem所設計的 5G Moto Mod 模組,讓Moto手機似乎在 5G 開放之後,可以無縫升級 5G,即便如此,這也不算真正的 5G 手機。

目前除了Moto,包括三星、華為、Sony mobile、OPPO、Vivo、OnePlus、HTC、ZTE和小米都有 5G 手機的規劃,也都曾公開表示會在第一時間推出 5G手機,甚至OnePlus才剛宣布要推出全球第一款5G手機。

若讀者期待的是旗艦機,目前華為發表搭載麒麟980的Mate 20系列手機,同時導入5G數據晶片,不過不只華為,三星肯定不會缺席,然而除了這些品牌廠之外,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 在這場媒體活動則搶先爆料,2019年合作夥伴的產品當中,至少會有兩款5G旗艦機,其中一款2019年初就會亮相,有趣的是,這次的OEM合作夥伴仍然沒有Apple公司的Logo,但這並不意外著蘋果新一代iPhone不支援5G手機,而是意味著Apple新一代iPhone,可能持續採用intel的無線通訊模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