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姊迎新趴「豪請百杯shot」...瘋用豬頭喝!大一生狂灌酒身亡

▲▼英國大學生參加迎新趴,結果喝太多酒身亡。(圖/翻攝自independent)

▲英國大學生參加迎新趴,結果喝太多酒身亡。(圖/翻攝自independent)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0歲的大學生參加學長姊辦的迎新趴,疑似喝了過多的伏特加,最後導致身亡。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趴上面玩得很過火,包含有用豬的頭當作容器喝酒,以及整群人一次喝了100杯伏特加shot,目前還未對參加派對的人做任何處分,禁止這類活動繼續舉辦。

這個意外發生在2016年,20歲的新生艾德(Ed Farmer)參加了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農學院同學舉辦的夜店跑趴活動,大約有30人參加,當天大二大三的學長姐們下令,就是要把新生直接灌到醉。在其中一間店,這群人點了100杯的伏特加shot,平均一個人就灌了2-3杯,非常瘋狂。

當時艾德喝的長最,被大家帶到其中一個人家中,她直接倒在走廊的地上,但是派對還沒結束,其中一個大三學生因為好玩,把艾德的頭髮剃掉一半,當時還有人用豬的頭當作容器,繼續喝酒,不省人事的艾德則是倒在地板上長達4小時,變得相當虛弱,最後同學們才覺得狀況不對勁,在凌晨5點多將艾德送往醫院,當下他的血液酒精濃度超過上限5倍。

但是由於過量的酒精,艾德最後還是不幸去世。新堡市民議會(Newcastle Civic Centre)調查指出,事情發生之後,許多學生私下傳簡訊,協議不管發生甚麼問題都「一律否認」。當時的新堡大學農學系學生會主席詹姆斯(James Carr)就是這個活動的創辦人,他在受審時提到,這個活動的目的只是為了要迎接新生,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團體,「但就算拒絕也沒關係,我們還是會歡迎每個人」。

當被問到這個瘋狂趴的目的是不是要快速狂喝酒,詹姆斯回答「是的」。至於學長姐們是否有逼新生喝酒,詹姆斯表示,一定某些程度上有「鼓勵」新生喝,「但這不是強制性的,我大一的時候的確有趕到喝酒的壓力,但我不會說是『強迫』」,另一個行程就是要讓新生們回到住處,最後再剃掉一些頭髮當作「儀式完成」。

他回憶,當大家把艾德拖回家的時候,這名大一新生的狀態的確不是很好,直接倒在地上,但他還有聽到艾德大聲打呼,「當下我沒有注意到他的狀態不好,以為只是睡著了,這是我又蠢又天真犯的錯,我們都不希望發生這種事」。自從這起意外發生後,任何涉及大量酒精的迎新活動都被校方禁止了。這起案件的聽證會接下來會持續進行,預計為期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