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實測 單鏡頭拍照效果與XS一樣好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這周五(26日),號稱「平價款」的iPhone XR即將開賣,有許多電信業者皆看好這款手機的銷售量,將會較9月開賣的iPhone XS系列手機來得更好,其原因在於,iPhone XR手機的顏色選擇多元,價格也較iPhone XS系列來得平易近人,且「該有的功能也幾乎都具備了」。

在記者實測後,發現iPhone XR手機的表現的確已可滿足一般大眾對於手機的需求,例如消費者「最有感」的拍照模式,iPhone XR的表現其實並不輸iPhone XS。

不過在介紹功能之前,先來看看iPhone XR的基本配備。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手機外盒與內部配件,配件有手機、退卡針、電源變壓器、傳輸線、說明書,以及耳機等。(圖/記者邱倢芯攝)▲▼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的傳輸接口一樣是Lightning,且跟iPhone XS一樣,今年推出的XR手機已不再隨附Lightning對3.5mm轉接線。(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的後置鏡頭為單鏡頭的設計,但是透過內建的Smart HDR功能,讓iPhone XR的拍攝表現並不輸iPhone XS。(圖/記者邱倢芯攝)

 單鏡頭搭配智慧HDR 拍照表現不輸iPhone XS

iPhone XR的相機鏡頭為1,200萬像素廣⻆角相機,裝置中所搭載的智慧HDR可拍攝廣色域的照片與原況照片,且擁有紅眼校正功能;智慧HDR曝光控制,可讓照片光線維持在協調的狀態下。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經過記者實際拍攝,發現iPhone XR在中午時分的烈陽底下,拍攝出來的照片一樣相當清晰,天空與太陽的部分並不會過曝,且暗部的人像與圍牆也不會過暗,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看得相當清晰。(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人物背後的天空、山景、建築體都不會因為受到強烈的太陽光而有光線不協調之處。(圖/記者邱倢芯攝)

▲▼受惠於智慧HDR運用更快的感光元件、強化的ISP、先進的演算法等多項技術,照片將有豐富的亮部與暗部細節;讓iPhone XR的拍攝功能,在夜晚、低光源的環境下表現仍可圈可點。且背後的燈光並不僅是模糊處理,而是像是專業相機拍攝一樣,是美麗的光圈向外擴散。(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對於手機拍攝要求,並不會只滿足於「拍照」功能好,也要求「影音拍攝」的表現也一樣要很好;而iPhone XR的錄影功能,擁有自動影像穩定的能力,使用者在搭乘機車或小船上錄影時,拍攝出來的影像也相當穩定,影音畫面不會一直亂抖動;且若是在影音拍攝的過程中有同步拍照的需求,其拍攝出來的照片,一樣有著智慧HDR的優化效果。

且現代人喜歡使用手機追劇;對此,iPhone XR可展現更寬廣的立體聲,在手機橫向擺放時,其所呈現的立體聲效果,讓使用者可獲得如臨其境的影院級體驗。

規格設計與XS區隔化 抓住不同用戶族群

而在iPhone XR的規格方面,與iPhone XS系列手機一樣,採用全螢幕玻璃設計,不過iPhone XR的邊框採用鋁合金材質,以霧面的方式處理,但是iPhone XS系列手機則是不鏽鋼金屬邊框,有著美麗的金屬光澤,兩者帶給消費者的感受並不相同。

iPhone XR號稱為「平價」款的Apple手機,原因來自於其配備的元件與iPhone XS系列不同,iPhone XR機款僅配備LCD螢幕,而iPhone XS則是採OLED螢幕,iPhone XS的螢幕色彩表現較iPhone XR來得鮮豔。再加上上述所提及的,iPhone XR後置鏡頭為單鏡頭的設計,而iPhone XS則是採雙鏡頭模式。

與iPhone XS系列手機一樣,iPhone XR機款搭載了Apple神經網路引擎「A12仿生」晶片,號稱是歷來最聰明、功能最強大的智慧型手機晶片,讓身歷其境的擴增實境(AR)、遊戲與攝影都能獲得全新的使用體驗,同時仍能提供一整天的電池續航力,比iPhone 8 Plus多達1個半小時。

iPhone XR配備先進的廣角鏡頭相機與全新感光元件,能提供智慧型HDR功能與更快的自動對焦,而30%更大的感光元件具備更大、更深層的像素單元,可提升照片與影片的影像保真度及低光源表現。

ISP、「神經網路引擎」與軟體演算法的功能提升,讓單鏡頭相機的人像模式具有更加細緻的散景效果;全新的景深控制功能,讓用戶以即時預覽方式在拍攝後調整景深;最新的「原深感測相機」系統提供「人像」模式與「人像光線」,以拍出更為細緻的自拍照,同時也具備Face ID臉部認證系統。

一如先前機款的設計,XR機身正反面採用玻璃材質,其邊框以7000系列航太等級鋁金屬打造,機身採用玻璃處理的方式為iPhone XR帶來無線充電功能。

此外,iPhone XR也推出雙SIM卡功能,可使用nano-SIM與數位eSIM,不過目前台灣尚未開放eSIM功能,最快待到年底,Apple官方與五大電信業者相互測驗通過後,可望開放此一功能。

另外,iPhone XR還具備達到IP67等級(在深1公尺水中長可達30分鐘)的防潑抗水功能,能抵擋日常生活中咖啡、茶水和汽水等液體的潑濺。

機身共有黑色、白色、藍色、黃色、珊瑚色和(PRODUCT)RED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而容量則有64GB、128GB、256GB三種選擇。

►iPhone XS、iPhone XR比一比 你決定要買哪一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