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骨氣和志氣加強自主創新 習近平南巡暗拒川普要價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格力電器公司。(圖/人民日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格力電器公司。(圖/人民日報)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習近平昨抵廣東,大陸官媒今報導習近平視察珠海橫琴新區粵港澳合作中醫藥產業園。談及關鍵核心技術,除再提「自力更生」,還強調「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加快增強自主創新能力與實力」。似乎為近來應對中美貿易戰,對美方要價做出回絕

《人民日報》網站報導,習近平強調,從大國到強國,實體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任何時候都不能脫實向虛。

他表示,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一個關鍵,製造業的核心就是創新,就是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必須靠自力更生奮鬥,靠自主創新爭取,希望所有企業都朝著這個方向去奮鬥。

「我們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加快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實力」,他說。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習近平視察粵港澳合作中醫藥產業園。(圖/人民日報網站)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習近平視察粵港澳合作中醫藥產業園。(圖/人民日報)

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戰正酣,傳美方有意要求中方停止補貼核心科技產業,以達遏制「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意圖。

另一方面,分析指出,習近平近期一再強調中國要掌自行握核心技術、自力更生,暗指不受制於他國,頗有回絕美方「要價」意味。

習近平上月底在黑龍江齊齊哈爾考察時,也曾表示「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愈來愈難以獲得,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着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