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安格拉王」隕石碎片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後拾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國家博物館日前發生火災,20日傳出尋回人類頭骨化石,當地媒體23日又證實已找回「安格拉王」隕石(Angra dos Reis),還有一種罕見的恐龍遺骸,據傳高度達13公尺,並生活在8000萬年前的南美洲。

據了解,博物館9月2日閉館後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最近的兩座消防栓沒水而錯失搶救的第一時間,整棟建築近乎燒毀,90%以上的館藏文物成為灰燼。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說,「這是巴西人最難過的一天,我國歷史價值的損傷已無法計算。」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大火。(圖/路透社)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大火。(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少部分價值不斐的歷史文物被博物館方放置在金屬櫃裡,避免了他們被燒毀的命運,目前尋回的歷史文物包括「班代果」隕石(Bendegó)、「露西亞」人類頭骨化石(Luzia),當然還有23日找回的「安格拉王」隕石。

「安格拉王」隕石於1969年墜落在里約熱內盧州安格拉斯杜斯雷斯鎮(Angra dos Reis)的格蘭德島(Ilha Grande)海灣,是人類已知最古老的火成岩石,目前已發現2碎塊,當地研究指出,另有1碎塊仍在海灣底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