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最快下午宣布闖關 黃士修預告「下一步行動」

▲「以核養綠」補件送連署書遭拒 黃士修中選會前靜坐抗議 請參考 。(圖/記者屠惠剛攝)

▲以核養綠將闖關,黃士修預告「下一步行動」。(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日前挑明指出,為利「以核養綠」於10月24日前成案,以與11月24日地方性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已請戶政機關在10月23日中午12時前將完成查對連署人名冊之部分結果先予函覆;據了解,中選會23日下午將以新聞稿形式宣布「以核養綠」的補件查對結果,領銜人黃士修則預告會有「下一步行動」。

「以核養綠」日前因為查對後合格份數僅為27萬9419份,距離法定門檻的28萬1745份,還差了2326份,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7日裁定中選會應受理領銜人黃士修於9月13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讓情勢大逆轉,以核養綠除了可以按照中選會要求得依法補提,也可以依照北高行的裁定,送出9月13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並併入9月6日提出的「以核養綠」公投案處理。

最後中選會接受「以核養綠」依法補件,並打破過去不討論各案、不指揮戶所等等說法,發出新聞稿挑明指出,為利「以核養綠」於10月24日前成案,以與11月24日地方性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已請戶政機關在10月23日中午12時前將完成查對連署人名冊之部分結果先予函覆。

中選會更透過加開委員會議,臨時提案決議,如有公告公投提案之必要,可不必加開委員會,而依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會議規則第12條之規定授權主委公告,並於下次委員會再行追認;也就是說,以核養綠成案公告只要主委陳英鈐先行公告即可,事後再到委員會追認,據了解,中選會23日下午將以新聞稿形式宣布「以核養綠」的補件查對結果。

闖關有望,黃士修23日則發出採訪通知,強調他們有絕對的信心,查對合格的數字一定超過2326張,達到成案門檻,並且無論如何都會對中選會審查結果作出回應,並說明下一步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