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拍地景「看到鬼」 台南大坪頂砍伐整地畫面很嚇人

▲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

▲網友在紀錄台灣地形地貌時,發現位在台南大內與玉井間的「大坪頂」,有大片山林遭砍伐整地,原本綠林地貌卻成土黃禿頂。(圖/網友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網友在紀錄台灣地形地貌時,發現位在台南市大內區與玉井區間的「大坪頂」,有大片山林遭砍伐整地,原本綠林地貌卻成土黃禿頂,網友直批這是什麼鬼工程?砍掉一推樹推山谷,這也是水土保持工程?看到廣大山林綠地被砍伐成黃土一片,令人怵觸目驚心!

▲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

▲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

▲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

據網友PO文,在空拍記錄台南市大內區與玉井區之地形地貌時,意外發現有大片山林遭砍伐整地,原本綠林地貌,在高空瞰看卻成土黃禿頂一片,看起來是開發案,經比對之前衛星雲圖,多年來這裡工程不斷越做越大,真是躲在山裡面的永續工程。幸好現在沒颱風沒大雨,否則若像0823超大豪雨,難保不會出大事!他並在網路PO上「紀錄美麗地景看到鬼」系列影片,真實呈現所拍攝的影像,提醒各界重視。

▲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

▲台南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山坡農地遭大規模整地。(網友提供,下同)

▲網友指出從衛星圖,多年來這裡工程不斷越做越大,真是躲在山裡面的永續工程。

據台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該案是私人農地,合法申請農地整坡,面積近13公頃,依規定面積超過2公頃,需提出水土保持計劃書進行整地,後續仍作農業經營使用。該案雖位於「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及「玉峰堰水庫集水區」內,但依自來水法規定,特定水保區限制開發還是可供農業使用。

水利局指出,近來極端氣候造成諸多災害發生,民眾常因僱請機具整理山坡地,卻未做好水土保持維護措施,造成土地沖刷流失,而影響下游坡地安全,甚至引發坡地崩塌造成災害,水利局對於坡地水土保持一定加強嚴審勘查。

從網友所PO出「紀錄美麗地景看到鬼」系列影片,影像的確令心怵目驚心,怪手挖掉廣大的綠地,露出一片黃土,一旦山區降下豪大雨,即可能沖刷造成土石流,有關單位有必要實勘,稽核是否違法開發及是否落實水土保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