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8車運抵楊梅富岡 賴清德:24日恢復雙線南北通車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已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10人重傷)。對於交通狀況,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表示,三天內兩線雙線南北通車沒有問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指出,現在已經是單向通車,普悠瑪7到8節則已經運到楊梅富岡基地,現在是軌道復原階段,24日恢復雙向通車沒有問題。

立法院23日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關於普悠瑪翻覆,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也指示行政院三點指示,分別是,全力搶救、釐清真相、交通疏運等,民進黨立委洪宗熠針對這三點質詢賴清德是否有達成。

在全力搶救傷患部分,賴清德指出,他不是治療醫生不能夠完全代表醫生講話,不過,在現場,自己有去三家醫院,目前有10名住加護病房的傷患,普通病房病人狀況穩定,加護病房有一位女性的病人因為頭部受傷,比較危險;另外一位四肢癱瘓的病人也比較危險,其他人經過搶救後,在醫院全力醫治之下,陸續有改善。

對於釐清真相,政務委員吳澤成則表示,以目前的資料顯示,因為彎度非常大,半徑才三百公尺,速度超過產生翻車現象是比較明確的,但還需要調查。

▼由左至右,分別是政務委員吳澤成、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政務委員吳澤成            。(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宗熠詢問,ATP遭到關閉是否為主因?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在發生的情況之下,ATP是沒有作用的,如果正常有開啟的話,超過這個速度會減速,但顯然是沒有,沒有發揮應該有功能,不過,到底是人為的關閉,還是機械的問題,還要去釐清調查。

恢復交通運輸部分,賴清德表示,21日晚間到現場的時候,他有跟交通部討論,在車廂吊離、法務部保存證據、台鐵修復鐵軌等步驟下,在22日清晨五點恢復單向通車;而三天內恢復通車期間,在東澳、羅東等地,也都備有遊覽車可以做接駁的工作,也有協調民航業者加開班次。

王國材補充指出,普悠瑪7到8節車廂則已經運到楊梅富岡基地,現在是軌道復原階段,已經可以單向通車,區間運輸沒有問題,24日就可以恢復雙向通車。

▲▼普悠瑪翻覆事故空拍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空拍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調查小組:轉彎超速!時速近140公里
賴清德為普悠瑪意外致歉 承諾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普悠瑪出事怪馬英九? 藍委轟:段宜康你太扯!吞曲棍球吧
普悠瑪翻覆也怪馬英九?李富城一句話完勝周玉蔻
「掌權者急脫身?」疑推給超速駕駛關ATP 黃創夏:責任變司機扛
普悠瑪翻!卑南國中師生5人罹難 葉俊榮:心理諮商全盤進入
普悠瑪翻車選戰歇火?現任市長拚「市政」 候選人私下較勁
普悠瑪司機關ATP釀禍? 行政院:調查報告一週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