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美貿易戰正酣 習近平「新南巡」透露玄機

▲博鰲亞洲論壇公布4項「開放新政」 習近平: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圖/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抵廣東省珠海市,主持港珠澳大橋今(23日)的開通儀式。然而,值得關注的是,中美貿易戰正熱,又時逢改革開放40周年,習近平考察廣東展開「新南巡」,會釋出什麼政治信號,各方高度關注。

《人民日報》網站昨標題為《時隔6年再赴廣東考察調研》,顯示習今次是展開一次新南巡。而廣東,正是大陸改革開放的「排頭兵」。

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的舉行,迄今仍未推出的大灣區的規劃綱要,是否加快出台?也成為習近平「新南巡」的一大看點。

▲▼粵港澳大灣區             。(圖/CFP)

▲粵港澳大灣區 。(圖/CFP)

據了解,習近平6年前到廣東考察,是2012年12月剛出任中共總書記;一路從深圳、珠海、佛山到廣州,考察5天,形容改革開放是「決定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主管港澳的副總理韓正5月到廣東省,為大灣區規劃作深入調研時,形容大灣區發展戰略是習近平的「三個親自」,即親自謀劃、部署、推動。足見習近平的重視。

習近平昨到珠海橫琴新區高新技術片區,考察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此園區由廣東和澳門合作,打造集合中醫醫療、養生保健、科技轉化、健康精品研發、會展物流於一體的國際中醫藥產業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