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英雄跳窗當肉墊!趴地助傷者逃生 陌生夫妻淚訴:謝謝你

▲▼翻覆普悠瑪內部照。(圖/記者黃彥傑攝)

▲普悠瑪翻覆釀成18死190傷的慘劇,車廂內部也面目全非。(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在21日下午的普悠瑪翻覆事件,釀成18死190傷的慘劇,但在這樣的危難中仍有許多暖心的無名英雄。立委陳瑩在臉書表示,當時車廂被擠壓到,翹得比半層樓高,而這時竟有民眾自願跳出車外,當起大家的「人肉墊被」,只為了讓傷者能平安離開。

陳瑩表示,自己在一名受傷的台東鄉親口中聽到一個感人的故事,當時在車廂翻覆之後,有一對夫妻都受了傷,而傷勢較輕的老婆,忍痛拔掉刺進腳底的玻璃碎片,也急著要救旁邊傷勢較重且體型大很多的老公。陳瑩還說,「當時車門早就被擠得變形打不開,只剩下10公分左右寛的縫隙,大家只能選擇打破窗戶從車廂裡跳出來,偏偏車廂早就被擠成翹到比半層樓還高,人都已經受傷了,若這樣跳下去豈不傷的更重?」

▲▼翻覆普悠瑪內部照。(圖/記者黃彥傑攝)

讓人倍感溫暖窩心的是,當時在現場沒有受傷的人就直接跳出去趴在地上,做大家的人肉墊背。雖然這對夫妻中,受傷的老公約莫近100公斤,但這位無名英雄二話不說,咬著牙完成了協助搶救大家的艱巨任務,讓這對夫妻連說,「雖然不認識他,但是卻很謝謝他。」

這段令人由衷敬佩及感人的故事,也讓陳瑩覺得,在連續的鼻酸之後,終於有一絲絲的暖意,也不禁讓她在臉書寫下「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

▲▼             。(圖/翻攝字陳瑩臉書)

▲立委陳瑩在臉書寫下一段感人的故事。(圖/翻攝自陳瑩臉書)

【相關新聞】

►普悠瑪一乘客頭顱未尋獲 兒慟:來不及見證我結婚

►司機認了關掉ATP:有調度員同意! 車子到瑞芳就有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