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卑南國中師生5人罹難 葉俊榮:心理諮商全盤進入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已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10人重傷)。對於傷亡嚴重的卑南國中師生,教育部長葉俊榮23日表示,不要因為這樣的意外事故,讓教育內涵受到影響,師生的心理諮商會全盤進入。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造成百餘人傷亡,根據教育部22日晚間最新統計,教職員、學生死亡9人、受傷63人,其中,台東卑南國中交流團成員含領隊共25人,其中老師李詩涵、張加穎,學生陳睿杰、陳宥臻、姜翁曼文師生5人罹難,加上導遊朱永照共6人不幸罹難,另外李旻瑄及王羽飛則是重傷。

立法院23日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要求朝野立委、官員,在質詢前默哀五分鐘。關於普悠瑪翻覆意外,造成師生多人傷亡,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表示,現在重點是對於所有傷亡的民眾、學生後續的工作,包含保險理賠,心裏輔導等才是重點,有關卑南國中傷亡教育部怎麼協助處理?

教育部長葉俊榮答詢時表示,卑南國中不幸遇到這起意外,校方一開始就掌握這個狀況,宜蘭縣教育部的聯繫單位也馬上成立應變中心,另外,國泰公司理賠也馬上進行,進行全面性的協助。

陳亭妃追問,師生的心裡輔導如何建置?葉俊榮回應,心裡輔導是重點,他希望不要因為這樣的意外事故,讓教育內涵受到影響,學生、老師的心理諮商會全盤進入。

對於教育提供國泰人壽專線諮詢保險相關事宜,陳亭妃指出,她也透過辦公室打進去專線發現,專線轉了又轉,如果是受害者家屬聽到要轉來轉去,心情做何感想?單一窗口在哪裡?只有這24小時的專線嗎?

葉俊榮則表示,國泰人壽專線是一對一全盤的協助,保險事宜有疑問所有的資訊盡量提供。而國泰人壽現場有服務機制,教育部這端也會結合縣市政府,心理輔導是整個想要的重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教育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調查小組:轉彎超速!時速近140公里
賴清德為普悠瑪意外致歉 承諾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普悠瑪出事怪馬英九? 藍委轟:段宜康你太扯!吞曲棍球吧
普悠瑪翻覆也怪馬英九?李富城一句話完勝周玉蔻
「掌權者急脫身?」疑推給超速駕駛關ATP 黃創夏:責任變司機扛
普悠瑪翻!卑南國中師生5人罹難 葉俊榮:心理諮商全盤進入
普悠瑪翻車選戰歇火?現任市長拚「市政」 候選人私下較勁
普悠瑪司機關ATP釀禍? 行政院:調查報告一週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