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選手骨折「雙膝滲血」跪爬200公尺交棒 網批:最壞示範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第四屆全日本企業女子驛站接力賽初賽21日正式舉行,但比賽過程卻意外引發外界熱議。原來是其中一名選手飯田怜在比賽途中不慎跌倒導致脛骨骨折,沒想到她卻忍痛跪地爬行了200公尺,將手上的接力棒傳給隊友。事發後,有許多運動界人士與網友痛批,主辦單位竟然沒有強迫中止比賽,讓選手繼續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十分不可取。據悉,比賽結束後,飯田怜被醫生診斷要3至4個月才能夠痊癒。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受傷的選手飯田怜隸屬於岩谷產業,現年19歲。根據大會表示,比賽當時是飯田本人堅持要「爬完全程」,雖然岩谷產業的教練廣瀨永和發現後,隨即向大會申請中途棄權,但是當教練團的消息傳達到評審時,飯田怜已經爬到距離接棒選手的15公尺處,因此大會並未中斷比賽。飯田最後共爬了5分多鐘,雙膝與雙手全是被柏油路磨破的傷口,不斷冒出先鮮血。經過醫生診斷,飯田的傷勢需要3至4個月才可痊癒,短期內勢必無法再參賽。

▲▼飯田怜跪地爬行200公尺堅持交棒給隊友。(圖/翻攝自YouTube/ZEROパラドン)

▲飯田怜跪地爬行200公尺堅持交棒給隊友。(圖/翻攝自YouTube/ZEROパラドン)

飯田所屬的岩谷產業公關部22日表示,「大會完全不顧教練已經申請棄權,要求中止比賽,仍一意孤行的繼續比賽,我們感到非常遺憾,希望大會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並提出改善措施。」對此,主辦單位則表示,「因為獲得棄權申請時,飯田距離下一位選手只剩15公尺,所以我們只好在她身旁『守護』著她。」

飯田怜長達5分多鐘的爬行過程全被轉播出去,引發日本體育界熱議。有部分體育界人士認為,這是選手的個人意志,而且當時距離接棒選手只剩15公尺,應該要尊重選手個人的選擇。但更多人認為,即便教練提出棄權的消息太慢傳到主辦單位手上,但大會與一旁的醫護人員看到這樣的場景,也應該主動阻止她,強迫終止比賽,以免選手受到更嚴重的傷害,而飯田作為運動選手,不懂得保護自己,根本是最壞示範。

事實上,岩谷產業的教練廣瀨永和以愛護選手聞名,平時也堅持與旗下選手一同進行訓練,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在一旁看著選手們的姿勢、動作,一一修正,從不缺席。大部分的教練在訓練期間,都是搭著汽車在選手旁進行指導,但廣瀨一直都是騎著腳踏車,在選手旁邊一起努力,作為將選手放在第一位的教練,廣瀨更加無法接受大會放任自己的選手在受傷狀態下依舊爬完全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